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6 12:00:04| 人氣8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P與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商一定是看準還有我們這種人存在,才會進寵物罐頭吧。否則真正養貓的人,哪會走路走到一半想到去買貓罐頭。
夜裡跟幼稚少年P游完泳,在他一直吵著要我請他吃東西,像小學生一樣的行徑下,我的老靈魂也跟著童稚起來,兩個人買了飲料、一袋燒烤,跑到他家附近無人的公園裡消夜,聊北七的話題。
剩一袋乾淨的油膩膩竹籤,P突然說,嗨小貓咪!我回頭,就看到那隻小貓咪。小小的臉龐有著清澈的雙瞳。
牠不怕人,繞著我們嗅嗅,喵喵叫一下,竟就奮力爬上我們的長椅凳要去舔燒烤的餘味。
「不行!不健康!」我將牠拉開,早看準牠是來找吃的。
P說怎麼辦,能給牠吃什麼?自然流露出對可愛小生物的愛心以及在照顧這方面顯而易見的零經驗。
「超商有貓罐頭。」
「真的嗎?那你抓好牠……」
真的。因為我上次一個人在公園時也幹過這事,只是我從超商回來時,貓早走了,罐頭最後寄去給台北的女友。
連貓都不知怎麼抱的P拿了我給他的錢,趕著出發了。
小貓很乖,有點怕卻也不野蠻的想逃,任我摸牠安撫,一齊陪我等P趕回。
P擔心牠太小只喝牛奶,可我知為了好好活下去,小貓會喜歡罐頭魚的。果然罐頭一開,牠就專心的吃起來了。兩個大個子就這樣盯著專心吃魚的貓咪,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P問,你覺得牠長大會一樣可愛嗎?我可以把牠帶回家試養一天嗎?不如你養牠好了……。
真是個孩子。我想。
不管牠以後可不可愛,養了就要一輩子,五年十年的事,知道嗎?我說。我沒說,但若是你能去愛去體會,時光就會在你看著牠專心吃罐頭的畫面裡飛逝,那樣看不膩也無遺憾。
小貓吃掉四分之一罐頭,開始尋找我們的手嗅,我知牠渴了,可一時不知怎麼給牠水,牠就自己找個水窪舔水去了。
好傢伙!我在心底為牠讚賞。
吃飽喝足,小貓不理我們了,在公園的草坪裡跳啊跑啊,玩得好開心。
剛好是牠這生最活潑、開心的時刻吧!
想起家貓的慵懶,突然覺得牠若能這樣有生氣的過一生,絕對比被馴養成家貓精彩多了。
走吧,我說。將剩下的罐頭移到角落敲一敲,吸引小貓又過來舔幾口湯汁。
P在我面前發動機車,腳踩到爛泥巴,就這樣連人帶車「咧殘」了。
「給我騎慢點」這句話我已對他說過不下十次,我原地看著他只是笑。
愛面子的P氣炸了。見我不幫忙又笑他,罵我白目,氣衝衝再次發好車,頭也不回的騎走了。
「騎慢點……」
我在他身後輕聲的說。
 

圖片載自http://www.365shu.com/animal/499/page/page15.html 花色不同〈白底黑花斑〉但童稚的清澈純真如出一轍。

台長: 小心燙
人氣(8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王伊恩
好甜蜜的約會 顆顆

那隻貓也吃了頓大餐
相信他還可以繼續冒險個幾天
2012-08-23 11:02: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