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23:23:15|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雙胞胎】芭娜娜筆下的孩子都在跳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遇見Secret 是在聊天室,幾個月前的事了。當時,他好像在找炮友。個人意願之事,我不在意,能聊得來定是某些頻率相同,於是交換了MSN。後來斷斷續續只在MSN遇了幾次,總沒什麼聊到,因為他住的地方沒電腦,在朋友家才會用電腦。然後,Secret就消失了。

忘了有多久,久到我以為他再也不會使用MSN了。這過程,我也進行了很多事,包括完成了一趟環島旅行。直到那天,才又遇見Secret。原來他因為工作去了一趟內地。

兩個人因為久別重逢,格外親切起來。

有機會見個面吧!我問,他說好。

可以去看電影或是散步。他笑了,說我竟找他從事如此老人的活動。

「登峰造極」(Million Dallar Baby)看過沒?一起去看這部電影吧。

跟還沒熟識的朋友,我總覺得看電影是最安全的社交行為,如果尷尬了也不用交談。還能因此知曉對方電影鑑賞的層次。

(曾經,我因為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失去一個朋友。他說,那是他看過最難看的電影。)

「可是,我看過了。很好看的電影,一定要去看。每句對白都要注意。」Secret這樣說道,我有點失望近期內無法跟他從事這如此安全的社交活動,也驚喜在,他原來懂看電影!他表示也可以陪我再去看一遍。

這次,他給我的印象,終於從原本的打炮類動物一躍成為一位可以試著認識看看的人。

所以,當他向我留了電話,我就給他了。後來幾個晚上,Secret都打了電話給我,因為有事忙著,我總沒接。直到昨夜,失禮的我終於自己給他回了一通電話。

「福克斯!我是Secret。」電話那頭,他坦蕩的聲音散開在話筒。我有點受寵若驚,能被人這樣親暱地喊著,之於人格分裂的我是一種驚喜。

原來他要找我去看二輪電影,但都找我不到,今夜他卻已經找到朋友陪他了,他問我,要一起去嗎?我跟他抱歉,並承諾一定會再打電話給他。

如此坦率的人,我一定要見見他。

隔天傍晚,我傳了簡訊給Secret。(原因其實只是,我不善跟人講電話。)

「嗨!吃飽沒?要不要跟我去當老人,夜間散步。」

沒多久,就接到Secret的回電,他遺憾地說今晚有事,不能來找我。我也沒把事情放心上,就開始忙自己的事。直到八點多,Secret又打來了,說有空了,問我去那散步?本來想去美術館的,他卻嫌遠,我跟他住得近,所以就找他去我家的後花園-台中公園。興致一起,我裝著詭異的聲音說道:「來吧!我帶你去見鬼。」

他認真極了,直說真的有鬼嗎?我說對啊!怕不怕?

他還真的怕。我說別怕,我會收妖。

兩個人就約在公園見了。

Secret真是一個外地人。到了公園連在那一個入口都說不清,我繞了大半圈才找到他。電話裡我又逗他,乖乖站在原地等我啊!別跟陌生人說話。

Secret的聲音聽起來像個上班族,我本以為我會見到一個白襯衫黑西裝褲的。側門路口昏暗燈光下佇立了一個人影,彼此都見不清彼此的臉。遠遠我朝他喊道:「是Secret嗎?」

他見了我竟給我一個四十五度的小幅度鞠躬,我被他逗笑了,也抓起他的手握了一握跟他說:「你好,我叫福克斯,請多多指教。」倒換他不自在起來了。跟我預想的完全不同,戴著一頂棒球帽,及肩的長髮,綠色背心,左手臂上一個小刺青,根本就是一個街舞少年嘛!

「你跳街舞,對不對?」我問,Secret靦腆的點了點頭。我便領著他往公園裡走,一路上他認真的問我,這公園裡真的有鬼嗎?

這年頭年輕人還能有如此單純之思想真是不簡單呢!我心裡想著,沒好氣地跟他解釋我所謂的「鬼」是什麼意思。他還是聽不懂,直到我說,這裡就像台北的228公園,他才大澈大悟。沒想到最誇張的是,迎面幾個小朋友坐著在聊天,Secret就指著他們大聲地對我問道:「那他們是鬼嗎?」我差點沒昏倒。抓著他趕快離開。而Secret就真這樣一路指著黑影就問我,那是鬼嗎?我已經放棄叫他小聲一點的念頭,心理做好盤算,若有人要來揍我們,看是要逃還是反擊。

一路上,我對Secret很好奇,問的全是關於他的事。他說話調調跟周杰倫同出一氣,加上他是高雄人,行為與思考,直讓我想起好友小陸。世界上真有兩個相似的靈魂嗎?

這陣子,我一直被很多認識同一個人的網友說我與某人離奇地相似。說話語氣思想像也就算了,巧合的是連年次星座血型家庭背景都相同…。離奇的,我從驚奇到認帳了,還開玩笑說,其實我就是他整型變醜後回來騙你們大家的。

但遇到Secret,我想著小陸,釋然了,我相信世上絕對有靈魂雙胞胎這種東西。Secret聽我這麼說,口氣認真地要我一定介紹他們認識。沒錯!我相信,小陸也會想看看他的靈魂雙胞胎。

後來,Secret更誇張了,要我去搭訕一個人給他看看。我說,好啊,我就去跟他們講,你想認識他們。Secret才嚇的不敢再這樣提議。

除了形隻單影,我們也看到一對情侶手牽手晃過我們面前,我跟Secret都覺得那樣真好,我要Secret為他們拍手,他就真拍了,響徹樹林的掌聲。

後來,他同事打電話給他,約他喝茶,電話裡他像個孩子,跟他同事說著我帶他來台中公園看鬼的事。掛上電話,仍是大方地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茶?我說不了,你同事知道我帶你來這邊玩,不知道會怎麼看我咧。

我陪他走去牽車,野郎125。我要他下次教我騎打檔車,我一直想學的。他說好。還問我要不要現在就騎?

我們道別,我回頭要他看電影時記得找我。當他的車騎過走路時的我,又跟我揮手大喊道:「福克斯再見!」我笑了,有一位心如此開闊的朋友,誰都會微笑的。

P.S 稱公園裡的人為「鬼」,毫無不敬之意。都是寂寞的魂噢。

P.S 圖片是網路找到的雙胞胎海芋。

台長: 小心燙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