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2 11:26:01| 人氣2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曙光之旅Part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八年一月一日 星期二 天氣.陰
太陽不見了

★圖文動畫MV版:http://blog.xuite.net/grbb.yu/summer/15669845

清晨,五點多,天還沒亮。手機鬧鈴響了。棉被超級溫暖的啦!但為了日出、為了曙光…夏天壓抑下賴床的念頭,費盡千辛萬苦,爬下床。
大家陸續起來後,把能保暖的衣物都往身上穿,只差沒把老闆娘給我們的棉被也帶出門去,呵~!
我們來到台東的這幾天,正巧是台東近年來最冷的一次寒流,加上十二號碼頭又是在海邊,海風吹來,是會屁屁措的,所以也沒人顧得拍的美不美啦~ 反正,重點是日出,今天這個時間,主角是太陽公公!

天氣很冷,看我們每個人都包的很多吧!大家相機也都準備好了,一切就等主角出現啦~!
在出門前,因為要拍日出,怕太陽公公的光芒四射,會讓相機過曝,又怕日出只是一瞬間,會來不及裝上濾鏡,所以,就先把和 日光老大 買來的轉接筒及他送我的ND8濾鏡裝上去…
結果呢…等下看照片,你們就知道了…

註:
何謂ND8呢?
ND就是所謂的「減光鏡」, 用於特別的攝影場合,像是要拍流水、瀑布、車燈的流線等等。因為是減光鏡,所以裝上去以後,鏡頭所接收的光源就會減少,而快門時間就必須拉長。 所以對於在大白天要拍水流動的感覺是很好用的。
那麼8就是,原本正常可能曝光秒數是1秒,但加上ND8的濾鏡,就會變成8秒。 就是T*8。(T=原本曝光秒數)


大家都包的緊緊的,看著自己的相機,磨拳擦掌,等著太陽公公出來呢!

在太陽公公出來之前,先來夜拍一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裝了ND8,感覺拍出來的星芒特別漂亮~哈!

夏天一直忘了我已經裝了ND8…還一直想說我的小X今天怎麼了,怎麼怪怪的,曝光時間都要超長的。
這件事…一直到夏天拍完收工,我才想起來,「丫!我裝了ND8…OOXX,難怪怎麼拍人的臉都是黑的…怎麼錄,畫面看起來都是黑的。」,我很天兵吧!大家千萬別像我一樣…

我們從快六點,一直等,等到六點半,天空都漸漸的亮了,但,就不是不見太陽公公露臉!
太陽呢?太陽呢?太陽~~~~~~~~~~~~~~~~~~~~~~~~(無盡的吶喊丫~~~~~~~~~~~~~~)
他他他,居然在二○○八的第一天,翹班了~~~~嗚~~~~我的曙光丫~~~~

可惡的太陽,害我機絲都傳好在等他,結果他沒出現。


沒拍到日出…沒看到曙光…
來去睡回籠覺~晚點,我們還要去都蘭林場,找傳說中的「月光妖女」!

★圖文動畫MV版:http://blog.xuite.net/grbb.yu/summer/15669845

台長: 夏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