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20:57:00|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花花》花花過年記(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的這幾天,讓我真正領略到原來狗也是一種現實的動物。之前花花還是隻小狗的時候,我對他的控制力還算中上,但是隨著他越長越大,就慢慢演變成叫也叫不來,要抓他他又跑給我追,動不動還對我吼兩聲的失控局面。


沒想到,過年這幾天因為環境一天到晚換來換去,不是坐車搖搖晃晃,就是遇到一大堆不認識的人要摸他抱他,結果花花變得超沒安全感,黏我黏得要命,我一消失,他就目不轉睛朝著我消失的方向望眼欲穿,等我出現馬上跳到我腿上對我又親又舔。如果我不幸真的沒辦法抱他的時候,只有廖姊姊的懷抱勉強可以湊和湊和。我根本連叫都不用叫,只要看他一眼,他馬上跑到我跟前坐下,活生生變成一隻訓練有素的狗。


但這種美好光景,在我冒死帶他回台北熟悉的家裡的那一秒鐘宣告結束!一進到客廳,他馬上褪下連日來那種溫文儒雅柔情似水的假面具,先瘋狂的繞客廳跟廚房跑個幾圈,再咬咬小茉莉的拖鞋,當我制止他的時候,他就對我狂吠了一陣,然後一溜煙又跑走。可惡的花花竟然這樣踐踏我身為主人的尊嚴!!!


。。。。。。。。。。。。。。。。。。。。。。。。。。。。。。。。。。


說到回台北的事,就不免又要提,廖爸爸很海派的包車回鄉下,卻沒有包車回台北,因為他自己要提早回來,媽媽則是要多在宜蘭待幾天,搞到最後我還是得搭火車。


但因為去程的輕鬆自在讓我完全忘記要帶運輸籠回去,所以媽媽只好到羅東又幫花花買了一個。查了時刻表,靠,到台北的普快車只有一班!還是早上七點五十五分從羅東發車的!這未免也太殘忍了吧,大年初四就要我早上六點起床趕火車。


但我能怎麼辦呢,再早還是得起來。超冷的凌晨爬起來以後,要先餵花花吃點早餐,祈禱他趕快大便,但又不能餵太多,免得他在路上又想大第二次。水也不能再喝了,因為尿尿是會有異味產生的,到時候被趕下車不就是讓我們大過年的就倒楣嗎!到了羅東火車站,時間還很充足,我排隊買票的時候,還有時間跟售票的先生吵一架!


我:「七點五十五分普通車到松山一張。」


可惡的售票員:「(看到我手上抱著花花,兇性大發)火車上不能帶狗喔!」


我:「(不甘示弱)我查過你們台鐵的規定耶,明明就說兩公斤以下的動物可以帶,我的狗明明就不到兩公斤,要不要來秤秤看!而且我有帶籠子耶!而且我也買普通車啊,不然我幹嘛買普通車,明明你們自己規定就說可以的啊。。。(喋喋不休)」


可惡的售票員:「(賞我白眼一枚)隨便妳!」


靠腰!跩個屁!好險我事先有做功課,不然還真被你騙去,可惡的售票員!


上了火車以後,花花再度展現了不凡的氣度,一路上不吵不鬧,憋尿的功夫也是一流。我們於是很開心的回到家,他又重新變成無拘無束的瘋狗。




終。



台長: 凱特和星期四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