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20:54:0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花花》花花過年記(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好幾個禮拜以前就開始擔心要如何帶花花回鄉下過年的事。


花花,我可愛的小狗。但很不幸,我想台灣鐵路局的員工們可愛的狗應該看多了,他們並不會因為花花很可愛就讓我們人狗倆個上火車,何況花花有時候也不是那麼可愛,還蠻吵蠻煩的。


我一直上BBS的寵物版,在那邊有很多主人都在討論如何偷渡寵物回家過年。後來有個人提供了台鐵的規定:「重兩公斤以下的動物,裝於堅固容器內,不可吵鬧,不可發出異味,可搭乘普快車。」


這時候我不禁要為自己的先見之明鼓掌了!雖然花花老是表現出一付餓鬼的樣子,但我還是沒讓他吃多,所以他的體重離兩公斤還很遠。那把他裝在攜帶型的籠子裡,應該算堅固吧。我唯一不敢肯定的就是吵鬧這一項了,因為花花要叫不叫完全是看心情的。


沒想到回去宜蘭的前幾天,廖爸爸告訴我他包了一台七人座的小巴,可以容納阿公阿媽廖爸爸廖媽媽廖姊姊和我,還有花花,我們可以不用去坐火車了!真好,我終於不用提心吊膽「運輸」的問題了。


。。。。。。。。。。。。。。。。。。。。。。。。。。。。。。。。。。


當然,除了運輸,我們還有其他問題。首先,花花從被我們買來到現在,一直都是住在我的小房間裡,大小便也早就習慣在門邊的便盆上解決。回鄉下以後,他要在哪邊大小便呢?還有,他平常是跟我一起睡的,那便盆勢必要放在床的附近(因為花花膀胱有點沒力,晚上都要起來尿尿的),可是白天我們不會一直窩在房間裡啊!何況大年初二我還要跟媽媽回娘家,難道要我一手抱花花一手拎便盆四處跑嗎?


大年初一早上,我們啟程回宜蘭,車程大約兩個半小時。在車上,花花一付沒精打彩的樣子,我覺得他一定想回家了,而且憋尿也憋得快發瘋吧。好不容易再十分鐘就要抵達三星的阿公阿媽家,那貪吃的廖爸爸竟然還非要在柯仔林停下來吃午餐,我哪裡吃得下!我根本覺得下一秒花花就要尿在我外套上了。只好在席間弄了點雞胸肉餵花花,企圖轉移他的尿急的感覺。


終於吃完飯,回到阿公阿媽家,我根本是一踏進客廳就把便盆拿出來放在一個最醒目的地方,然後把花花抱上去。嘿,花花聞到熟悉的報紙味,二話不說尿了一大泡,大概三十秒才尿完。幹得好啊!花花你真會憋尿!


在我很高興他記住了在阿公阿媽家尿尿的位置的同時,也注定了我和他必須一起睡在客廳沙發上的命運,因為這樣晚上他才可以順利的起來「夜放」。好險阿公阿媽家的沙發又大又軟,不然還真不夠我們人狗兩個睡呢。






(待續)



台長: 凱特和星期四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