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9 13:46:41|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殞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了” 老爸問

“英文考不及格被老師打了, 一分一下. 都你害的, 說什麼不用去補習, 二姐教就可以, 他根本沒認真教我” 上國中第一堂英文考試就考不及格被打.

“你活該! 自己貪玩不學, 還怪到我頭上, 我也沒補習阿! 我怎麼考滿分的” 二姐抗議.

“對拉! 你是天生麗質, 我是天生蠢材!”

“哈哈! 這是你說的. 知道就好” 二姐還嘲笑我.

做勢要衝過去扁她……

“媽((((((((((((((你看阿蕙! 自己不認真還怪東怪西, 還要打人” 二姐跟媽求救.



從小老媽就疼二姐. 乖巧, 自動自發. 作什麼都不用她操心.

“算了! 反正你也不是讀書的料. 不過至少要及格, 順利畢業吧!” 家人對我要求降低. 我到沒因此生氣家人放棄, 更樂的輕鬆. 就這樣, 我的求學階段都是低空掠過, 也算是做到家人要求的最低標. 就業時期, 找工作也沒因此賺的比二姐少, 工作也很穩定.





從小在兄姐好成績的陰影下成長.爸媽當然也曾經希望我的功課如兄姐班優異, 應該是個性叛逆使然, 家人也就”放牛吃草”. 感謝他們在我一開始讀書時, 就給我很大的空間, 知道他們的小女兒是冥頑不寧, 越要求越反彈的. 乾脆選擇順其自然.



“反正四個孩子, 只有小的不愛讀書, 其他的都很好. 家裡出一個差一點的也不為過. 這已經不錯了” 老爸乾脆安慰自己.





雖然當時國中, 高中升學壓力都很重, 在我身上可沒看到. 大考大玩, 小考小玩, 不考照玩. 日子過的可快活的. 唯一給爸媽的安慰是自己沒有變壞, 而且個性更豁達開朗. 我也曾私下想過, 為什麼一樣是父母生的, 兄姐就都是名列前矛, 我則吊車尾, 成績總在及格邊緣浮動, 最後都在臨時抱佛腳時, 低空掠過.





如果說. 考試達不到自己或家人的要求, 就要以死謝罪, 那我可能早死千百遍. 今日我還活的好好的, 要感謝父母的豁達, 沒有硬要雕塑我這塊頑石. 讓我能夠自由成長!





近幾年, 常有報導~~

莘莘學子因為考試不理想在自我要求下或擔心父母責罵, 選擇自我了斷, 結束剛要開始的炫麗人生. 心中真的很感慨!





要說真話, 書本教的可以在未來社會上用的到的其實不多. 讀書好像就是為了考試. 當然書的好, 對未來是有輔助, 但助益還是有限阿! 何況現在滿街的大學生, 碩士什麼的. 找工作一樣很難…..學校教育有它的必要性, 但真的不一定有用. 若只為了一次二次考不好就要以死謝罪, 那付出的成本也太高了. 那多少不上進的人要去死阿!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雖是好事. 然而世上哪那麼多龍鳳. 凡人還是一堆阿!

如何教育子女, 腳踏實地, 注重品行, 正確的人性, 訓練孩子能刻苦耐勞, 實事求是. 才是正確的吧!





再說學生時期的成績固然重要, 但並不是唯一.

一次的失敗, 不代表一個人終身的失敗. 這次考不好, 若有心下次加油, 一樣會有好成績的. “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的時代早過了. 書讀的不好, 不代表未來就沒出息阿! 何況”行行出狀元”不是嗎?





人生需要努力, 不可好逸惡勞.

求學時期只能說是一個階段, 過了這個階段不管是好是壞, 只要肯努力, 一樣可以有成就. 努力雖不一定能成功, 至少你盡力了, 雖沒飛黃騰達, 但一定可以溫飽. 不努力永遠不能成功.

天空掉下來可不見得是禮物, 大多是”鳥仔屎”





好可惜! 生命的殞落, 在要開始絢爤時. 感嘆生命的脆弱.

留給在世的親人, 無限的痛心, 悔恨及自責!



現代人要教育的不只是孩子.

大人更應該省思!





莫在遺憾造成時, 再來後悔!!





台長: 欣蕙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社會現象 |
此分類下一篇:可笑与好笑
此分類上一篇:媒體造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