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4 13:40:43|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嗑藥的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紅綠燈口其實我並沒有很注意走過我身邊的人. 忽然我眼角瞄到背對著我的那個女孩, 他川著短褲, 他的股溝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順著往上看, 短背心外加一頭亂髮.手上還拿著手機在說話. 忽然他將臉轉了一半過來, 喔喔!! 臉上還有血跡. 我急忙將眼光移開, 不敢與他的眼神交會. 可是, 我很快發現我是多慮的. 他的眼神根本沒有焦距, 同時一臉茫然的樣子. 我猜他嗑藥了 . 那時紅燈了, 我放慢步伐, 跟在他後面走, 只見他腳步蹣跚, 搖搖晃晃的, 兩腳好像快打結了. 他終於過了馬路.

馬路邊的一對男女在他走過去時, 趨前跟他說話, 只見他茫然的搖著頭, 我走近正好聽到那女的說 “好啦! 醫院在附近, 我們陪你去, 你臉還在流血” 當時 我走過他們的身邊進了便利商店, 我再出來時, 那個嗑藥的女孩已經走到騎樓邊, 身體靠在牆壁. 同時閉著眼睛. 而那對男女正在交談 “他剛撞到電線桿, 又嗑了藥, 人都沒清醒呢, 如果沒送他去醫院, 萬一等下再出事怎辦” 那男生說 “我們又不認識她, 你要惹這種麻煩嗎?” 最後他們決定打電話叫救護車.

看那對男女應該是附近的專科學生, 我忽然覺得好慚愧, 我早看到了, 可是我蛇麼也沒做.

說好聽點是, “明則保身”,
說現實點其實是,“事不關己” ”冷漠” ”自私”.

說真的, 下次再遇到類似的事情,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做.
也許所抱持的態度還是沒變, 也許我會打電話.也許.......

現在的我, 只能對著自己的良心說 “sorry”

台長: 欣蕙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