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13:13:17|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踮起脚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宽大的超市中,我心不在焉地推着购物车,忽然看见一个小孩努力去够摆放在上层的复活节兔子。周围人来人往,他却全神贯注,伸长手臂,并没想到寻求别人的帮助。我把车推过去,想要帮他,他却尽最后的力量踮起脚尖,用胖胖的手指将它够了下来。
  那个时候,他满脸是汗,表情却如此快乐。
  我记得上次这么做的时候,是去努力拿一本书架上的书,那时我比他大一点儿。
  打那以后,自己似乎忘记了这个姿势,当自己心爱的难以企及,我学会了寻找帮助,或者利用手段,比如,一个善良的人,或者,一个沉默的梯子。如果身边没有任何趁手的工具,比如现在我置身的这个广袤德克萨斯荒原,我便叹口气,不再注视它,而去寻找一个我能够轻易得到的目标。
  你说那不是真的心爱,而只是一种冲动。
  似乎你说的是对的,我不是忘记,而是羞耻于这样伸展自己,在汹涌的人潮之中,在灿烂的阳光之中。我得承认它有些孩子气,让我看上去不再老谋深算精通世故。我宁可低头默默行走,也不愿仰起脸来,注视着你,同时伸出我的手臂。
  还是让自己被平凡彻底淹没吧,至少,那样不会出丑。实际上我正在被吞噬。没顶之前,也许我会隐秘地抬头,飞快地瞥你一眼,如同注视这个春天枝头上刚刚绽开的新叶。它绿得让人心慌。
  可我仍然在想念你,虽然我看着别处,走向远方。有个笑话说,一个信徒问牧师:我祷告的时候可不可以抽烟,牧师回答说不可以。另一个信徒也问牧师:我做什么都想同时祷告,那么我能不能一边走路一边祷告,或者,一边抽烟一边祷告?牧师说那当然可以!你看,我知道自己正是这样想念着,不动声色地忙碌着我的日常,轨迹笔直,目光坚定,心里却发出沉默的声音。我知道你听不见。
  你大概会笑着说我这样的文字近乎诡辩,正如我面对透明的水滴和没有阴影的阳光,发觉自己没有智慧,只剩下狡黠。面对你的眼睛和笑容也是如此,似乎一伸展自己,我瞻前顾后的心机就会在你的纯净面前片片碎裂,那些所有的掩饰发出干燥而呛人的灰尘味,颜色发黑。
  可我仍然在想念你。这个夜晚,我偷偷远离人间的灯火和喧闹,悄悄接近旷野中的一棵树。没有阳光、水汽和你注视我,自己可以稍稍松一口气。天上的云很近很近,象你的呼吸。我四下张望了很久,终于踮起脚尖,伸出手臂。
  我触摸到了风中的花。

台長: 糖糖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