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2 10:07:19|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05/01, 我不是Program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N/A。

*1

這幾天因為身體不舒服的胃痛,除了前天上班時
真的很難過外,昨天也請價,而今天也是較晚才到辦
公室,看樣子,有時還是做做表面功夫好了,面對這
樣的職場文化,說真的比較少人管你有沒有做出東西
,而是較去管你有沒有犯錯。

聽起來似乎蠻不值得的,星期一熬著身體完成的
工作還不如去假裝自己很忙的樣子,或許我以後該去
假裝很忙的樣子不要有休息的樣子好了,雖然我知道
認真做事才是最重要的,而職場期待的只是你看起來
是認真做事的就好了。

當然事情沒有那麼單純,但若總是寫出來的話就
不是那麼對事不對人了。

在概念上還是要以做出事情且對公司的營收有實
值的幫助為第一目標,當然也是在於是我擅長甚至只
有我才能完成的事情,然後再把其他的精力去面對職
場的政治吧,畢竟,我認為我在工作除了賺基本的生
活費外,對社會與公司跟自己有幫助才是重點,而升
官掌權的人就留給別人去做好了,畢竟我不是那種人


只是要更認真的把事情做好做對才是真的,不要
太浪費時間在無聊的事情上面。

但我還是要去努力爭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畢竟
生命是很有限的,若做太多沒有意義的事是很可惜的


一個以實體 Content 產品為主要訴求的 EC 網
站,到底要給使用者有甚麼意義與貢獻呢?

讓使用者找到、知道自己要的東西,甚至能夠獲
得他要的東西,而在這樣的服務中獲利才有價值,而
不只是讓使用者在競爭市場還多一個選擇罷了,更要
去創造價值。

在最近的文章中,我慢慢反省我是否是個
Programer,但我回頭想以前的經驗,在高中以前,
我一直期許自己是個科學家,一個可以發現與發明後
對社會有所貢獻的科學家,而我真正的表現是在實驗
設計上面,因為我總是可以設計出比教科書更簡單但
又更精確的方法來偷懶。

或許這就是工程師的表現,從既有的東西加以改
良,並與其他的東西組合應用後找到其他的方法與設
計,或許我就是該做這樣的事吧。

*2

**********************************************

*1
12/5/02 8:12 pm,過民權西路站,今天並沒有
留在公司。

*2
這篇文章打算暫時不發表好了,留到這個月底再
說,不然在這種情續的情況下去解釋,總不是好事。

12/5/02 8:33 pm,到忠義站了,剛剛在回來的
途中,在 WS 中的日本職棒 99,終於打敗最強的對
手了,很訝異的是以 4:1 獲勝,且 1 分是失在 7
棒的場內全壘打上面,打點是由 Gian 的 3,4,5 棒
打出 3 支全壘打。

[後記]說不發表但還是在走過低潮期後沒必要刻意保
留。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