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0 18:07:03|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03/02, 我的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或許一般人覺得我算是蠻有自己的想法與主張
的,但若是放任我的個性的話,我覺得我不只
如此,因為我現在已經有太多的妥協與放棄,
並沒有很完整的去做自己,因為有時人在社會
中做個自己的話,真的是太累了,太不容易了。

*1

誠實說我今天上班前覺得很累,結果在第四個月
時發生這現像,真的不是好事,因為這狀況很有可能
是種惡性循環,但或許我該好好的努力去突破。

或許一般人覺得我算是蠻有自己的想法與主張的
,但若是放任我的個性的話,我覺得我不只如此,因
為我現在已經有太多的妥協與放棄,並沒有很完整的
去做自己,因為有時人在社會中做個自己的話,真的
是太累了,太不容易了。

但幸好現在的工作還是有太多我想要做的事,且
認為我可以做出一番對我、對公司、對社會有義的事


我想要在這星期完成初步的相關分析,讓大家在
買書與選書時可以有所參考,當然若有空的話我應該
會把書與人先做一個基本的群落分析 (Clustering)
,嗯,或許我現在就來想如何用最快的方法做到群落
分析吧。

*2

在新公司已經待了三個月了,在弄好 Argus 後
就網路系統的部份就先告一個段落,而在第三個月時
就已經在寫些 Application 了。

目前完成的有
1. 業績分時走勢圖
2. 業績表
3. 網路監控
4. 系統監控
5. 即時偵測報告
6. 排行榜歷史記錄

而大部份都是靠 Shell 來完成,不然就是主要
就是靠設定就可以了。

在這一個月中,完成的前端都是原型
1. CIA prototype
2. Relational Analysis Protoytype

都是用 PHP 寫的,只是因為在等版型與企劃就
只好 idle 在這邊。

理論上我來這家公司最主要是想做會員系統,原
本一開始的 Forum( 論壇 / 討論去 )現在已經胎死
腹中了,而現在下一個任務就將購物車的功能延伸,
就像是我在之前所寫的購物車庫那樣。

我一直希望我做的事真的能夠幫公司賺錢,而現
在做完的都是很後端的東西,而我一直希望透過這樣
的具有 Content 的 EC 網站去完成 Community 的價
值,甚至與社會能夠互利,而我也是在想若我只是定
位成一個工程師,能否真的帶給公司直接利益呢?

說穿了我最想先做的是薦購書店系統,透過獨立
的 Promotion 去賣書,而能夠獲得回匱,才是較實
際的。

我雖然希望我只是當個工程師,但我還是期許自
己不只是個工程師,但最重要的不是想要成為位高權
重的人,而是真正可以直接發揮自己影響力與能力外
,也可以自由的決定我的作息的人。

*3

**********************************************

*1
12/2/02 11:03 am,在板南線上,所以又是遲到
的一天。

*2
12/2/02 10:47 pm,過圓山站,五趟車。

前一陣子有一個較有趣的 Friend Test,我想我
也來做一個吧。

12/3/02 7:18 pm,已經坐上捷運了,今天應該
只會坐四趟車,昨晚睡的很不安穩,原來是生病的惡
夢來襲,當我生病時,我都會做特定一種類型的夢,
所以從我做的夢就可以知道我有沒有生病。

*3
12/3/02 8:01 pm,已經過關渡了,今天就先寫
到這邊,雖然還是很雜亂無章。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