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3 21:49:28| 人氣1,0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12/06.02,尋找電影相關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能夠 ”不為考試而唸書, 不為賺錢而工作, 不
為負責而生活” , 這樣的自由, 才是真正的自
由.

*1

發現好一陣子沒看電影了, 且買 DVD 也下降了,
當然也是最近都沒看到甚麼好片, 所以有時陪朋友重
看不知十幾遍的電影還是有, 但相對看新電影的動力
下降了.

其中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這工作包含自己想做的
一些計劃, 加上小孩帶上來了, 此時時間就減少不少,
所以雖然今年破百是沒問題, 但破 150 到 180 的機
會就不高了.

所以只好在夢中看電影是我現在比較可以做的事,
就像是 ”直到世界末日” 那樣, 若是能夠看到自己的
夢境是很令人著迷的, 更且我一直覺得我的夢若能夠
拍成電影的話, 一定很棒.

或許這也是我一個晚上睡覺, 可以做上三五個夢
以上, 說不定這是我的一個使命之一, 但這個使命還
真令人累阿, 所以單單我這體質說要社會化還是不容
易的事, 且現在我已經放棄了.

雖然我一直希望我的下一份工作, 是跟電影相關
的網路工作, 但看看現在足以搬上臺面的還真不多,
目前只有 iVideo, Kingnet 及 Starbulvd 是較 OK
的, 不然就是隸屬於其他公司之下.

因此我也在想若是亞藝或百視達來找我, 我也會
接受的, 畢竟像我這樣的人, 一個最大的障礙除了做
夢以外, 另一個是轉換的問題.

也就是說原本思考一件事, 要換去另一個領域去
思考, 往往須要以天為單位, 因此說我要做一個跟興
趣不相關的工作是很可惜的.

但也是因為這樣的缺點, 所以做跟我思考與興趣
相關的, 可以做得比一般人好很多, 而這樣的優點勉
強補足我的缺點而能夠較為被社會接受.

的確, 能夠 ”不為考試而唸書, 不為賺錢而工作,
不為負責而生活” , 這樣的自由, 才是真正的自由,
而不是單純的只是看非勞力收入能否大於日常支出,
來判斷一個人是否自由.

當然真正的自由在於思想, 而不是行為, 但這又
是另一個議題了.

電影的確是個迷人的東西, 也是一個很大的內容
產業, 我在博客來也只是算半個切入的人, 離真正的
職業等級, 還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只是真的進入的話,
我又會覺得快樂嗎?

我很少寫影評, 因為我認為說要值得到寫影評的
電影至少要有 9 分以上, 不然就是有所特殊點, 但
這種電影大概不到 1/50, 因此一年有三部對我而言
值得寫就不錯了, 畢竟我也不是靠寫影評來做甚麼.

雖然我不想寫一部電影的影評, 但我還是應該寫
些給不是給一般觀影者看的人電影, 也就是是以主題
來評論, 而不是一部電影.

或許也開始準備在博客來的 Blog 回復當時的
”物質評鑑” 了, 我相信多寫一點就會更容易寫更多,
就像是我現在在 ITHome 那樣.

*2

[TAG]夢, 影評, 物質評鑑, 電影

**********************************************

*1
07/12/06 07:21 pm, 經過古亭站, 因為準備迎
接颱風的關係, 大家都早早回家了.

*2
07/12/06 07:53 pm, 到關渡站, 就寫到這邊了,
因為這篇肯定的是拿不上臺面足以發電子報的, 呵呵~~~~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1,0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