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0 22:22:3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10/02, 在捷運上養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每當經過圓山站停靠的的時候,總是看到一窩
貓在屋簷下,那就是我在捷運上養的貓。

5/15/02 4:08 pm,剛經過圓山站,有看到一隻
小黑貓說,但不是我在三年前常常看到的那一窩,但
現在能夠看到已經很高興了。

身為一個工程師,雖然坐捷運的時間是不固定的
,但總是在同一個座位上,當時總是在第二節車箱第
一個門的右側面正前方靠窗的座位,每當經過圓山站
停靠的的時候,總是看到一窩貓在屋簷下,那就是我
在捷運上養的貓。

11/8/02 9:54 am。

那時是 1999 年年初的事了,那時我總是坐在那
個座位時,有一次到圓山站時看窗外注意到在一棟很
別緻的二樓樓房,跟旁邊的平房感覺差很多,但令我
更注意的是在二樓陽台上躺了一隻母貓跟四隻小貓,
那時我家的小媌也是剛懷孕,所以很自然的對這一窩
貓感覺到好像是自己那樣。

而因為每天每天經過那邊,一直看他長大,看到
牠們在下雨天躲在那邊時,擔心牠們會不會冷,而在
大太陽時,牠們會躺在瓦片屋頂上曬太陽,很庸懶的
樣子,而那幾隻小貓總是很活潑的到處亂跑亂打。

但這情況隨著兩個月後,從四隻小貓變三隻小貓
,三隻小貓變兩隻小貓,後來只剩下一隻看起來有七
成母貓大的小貓陪在那邊,但到最後已經看不到小貓
與母貓了,只有看到有時在那邊躺著一兩隻貓在屋頂
上。

或許是小貓成長到我不認識了,或許是小貓都被
認養了,而只剩下其他的野貓在那遊盪,且在 1999
年底後,隨著 921 的發生我的生活頓時發生重大改
變,就很少再坐那固定座位,因此不太可能天天去看
那邊了。

但每次偶而經過那邊時,我還是會往那邊看,看
看能不能看到貓在那邊,只是大部份的時間只是令我
覺得失落。

因此我在寫捷運日記時,曾經想寫這篇在捷運上
養貓,但總是覺得落陌,所以寫不下去。

但這幾天又在相同地方看到一窩貓在那邊,一隻
黑白的母貓帶著三隻小貓,雖然那三隻小貓已經有一
個月大了,雖然我想那隻母貓應該不是三年前的那隻
母貓,而這隻母貓應該是那一窩小貓的貓吧。

的確,時光一直流逝,事物會一直改變,很多事
情都會變得不一樣,但生命會一直會生生不息的延續
著,只是生命可能不再是原本的那樣,但還是有一些
保留的,這就是生命存續的價值。

11/8/02 10:17 am,先寫到這邊。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