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1 09:25:0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01/02, 兩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OTD]網路公司最主要的價值在如何發展資源出來與
網路社群互利互用。

*1

一下子今年又只剩下兩個月了,而在新的公司也
待兩個月了,基本上我通常說只要待超過兩個月的公
司才會真的公開我上班的地方,雖然已經不少朋友都
已經知道了,只是我在寫文章的時候多少語有保留,
但事實上我是那種把自己看得很透明的人,要我有所
保留還是過於累了。

在這家公司最從所謂的面試到上班是不到 10 天
,那時是已經要做最後決定的時機了,因為那時已經
有幾個 Offer 是有關系統開發,或系統整合的,但
基本上這些公司對網路而言都不是發展的本體,都只
是技術的應用,或者是更上遊的提供技術 / 軟硬體
者,說真的對於多少面對真正的 End-User( 終端使
用者 )還是我想要做的。

說穿了,我還是比較想要留在.com 公司,且主
要還是希望在內容 (content) 產業,而到最後我並
不是來到 ICP 或 ISP,而是來到 EC 公司,而這 EC
公司在做的就是賣書跟賣 CD/DVD 等的博客來。

而我也決定的很快,因為理論上而言我現在說比
較想專精的應該是以網路技術應用在圖書館科技上面
,因此在須求與提供上可以說是一拍即合,且我也很
了解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我認為我待在一般產業 (如
製造業、金融業 ),我一定會無聊死,多數的同事關
心的是股市、房貸、政治新聞、藝人八掛、小孩管教
等等的這些事,我也是相信這些事是有所價值,但若
生活 80% 以上都是這些事的話,對我而言我不知道
生活的意義為何。

因此在跟商品部或編輯部或行銷部的人聊天時,
能夠談的東西更多了,這邊 CD 收藏超過千張或萬張
的人不只一兩個,我在這環境我的藏書量也只是一般
多而已,比我多的也不只一兩個人,因此只要生活多
了音樂、電影與書,加上既有主要的家庭生活,這樣
才是生命的意義。

事實上這兩個月捷運日記量也不少,且這還是在
會看書,會看 DVD 與努力玩 WonderSwan 的結果後
的事,雖然不可否認的任一家公司都有其問題,這一
間的問題可能也不是一篇捷運日記可以大致提完的,
只是只要工作大致上是令我愉快的話,我都可以做很
久,雖然很久的定義是超過一年,但說真的就待超過
一年的公司而言這家可以算是最早的公司,我想至少
會比較穩定吧。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如何將公司網路上的資源發展
出來與網路社群互利互用,這才是我來這種公司的重
點,不然若上班只是為了賺錢的話,這樣生命的價值
就少很多了,雖然不是為了甚麼堂而皇之的理由去做
這些事,畢竟這也是較為高興的事阿。

*2

今天應該是最早到公司一天,不到 9:00 會到,
但也可能會在 6:00 前走,事實上我這目前還沒有早
於 19:00 前走的記錄,除了請了三天陪產假外,有
一天是因為晚上敖夜做公事也起不來跟有一天坐捷運
坐過頭而遲到 3 分鐘,不然就我的作息來看,我是
很樂意去上班的,而我也是期許這情況也能一直下去


*3

**********************************************

*1
11/1/02 7:49 am,應該是就最近而言是最早上
班的一次,只是現在還在淡水站等發車中。

這時候出門真不是好事,不要說這時學府路往山
上的方向也塞車了,連進捷運站機車停車場也等了七
八輛後才進去的,看樣子此時上班真不是好事,但為
了要早一點下班,也不得不如此了。

出門時是外面是 21 度,而今晨又是下雨的日子
,只是雨不大的情況下就不用雨傘或雨衣用衝的了。

11/1/02 7:53 am,等到現在才開車....;.(..,
但看樣子今天是有機會在 9:00 前進辦公室,只是能
夠早到多久就不知道了。

從淡水站出發,就已經坐滿人,連這第一節車箱
也站了十個人,且最有趣的大半的人都睡著了,事實
上我也該睡,因為本來一點多就躺下,但也拖到快三
點才真的睡著,以後不要貪快睡,還是要倒水才行。

*2
11/1/02 8:20 am,已經過圓山站了,可能待會
坐板南線應該是要用站的吧,現在車廂已經 80% 滿
了吧,雖然不見得人擠人,但至少都是卡在一起了。

*3
11/1/02 8:25 am,過中山。


台長: [食夢黑貘]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