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4 00:14:58|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芳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手,
她的歌聲帶著特別的神經質,
唱到低聲處、你以為她的眼淚似乎就要落下來,其實並不會;
唱到高亢處、你以為她的喉嚨似乎就要破音,其實也不會。

她在高高低低的音度中遊走,
總將文字想要表現出的意涵,
輕輕淡淡又忠實地吟唱出來。
============================================================
「溫哥華悲傷一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它有著很強的畫面感,
伴隨漫長的時間故事。

因此,我走了一趟溫哥華,
想體會那種悲傷又冰冷的感覺,
想體會那種放棄又自己的世界。
即使多年後的此時,
看到這畫面、聽到這旋律,
我仍是會想到那年步出機場大門迎面而來的第一道空氣,
清晨泛藍的大地,
以及一片一片輕柔的雪片落在肩上後、
喚醒的記憶。

有一天,
我會用自己的方式,
對你唱這首歌。
而不是透過網路,
默默解釋心中的OS。

台長: 非洲獵豹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豹兒唱歌看戲 |
此分類下一篇:阿妹《過不去》
此分類上一篇: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