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6 11:32:10|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晚明明該定下心好好準備考試的,

但在獨處的屋子中、瀰漫著沉悶的空氣,

所以我轉開了電視,

將老是沒看到故事開端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看完。

 

這個故事我沒有特別喜歡與不耐,

僅管劇情的演變有很大的盲點以及欠缺邏輯、合理性,

但做為一部有著淡淡感動、淡淡感傷的小品還說得過去。

 

劇中班傑明提到了女主角出車禍的前因後果,

花了很長的時間及場景來鋪陳一件事的發生、

需要多少個巧合同時配合才能成立:

如果那個女乘客沒有忘記拿東西,

導致計程車被前個男子攔走、自己改搭下一台;

如果計程車司機沒有臨時去喝杯咖啡;

如果女主角的朋友的鞋帶沒有突然斷裂而停了下來;

如果女主角出了大門沒有在街上漫舞,

所有的事件都無法成真。

 

而女主角可能在舞蹈的世界繼續發光發熱,

可能留在紐約過著紙醉金迷的夜生活,

她和班傑明不會有情感的糾葛。

 

所有人的命運都將重新改寫。

 

其實這樣的想法自己一直都有,

我常常推敲自己的人生中若抽離某事件後,

未來會有怎樣的改變?

如果我沒有任性地將戶口遷回中和、而是留在福和國中就讀,

那麼我不會在那次的運動會感冒加劇導致休學一年;

如果我沒休學,我就不會和其他4人成為死黨;

如果那年的那天不是艷陽高照的晴天,

我不會赴著死黨的邀約而遇到Ts

如果沒遇到Ts、我高中三年不會宛如行屍走肉成了拒絕聯考的小子;

如果我沒4年後才重返聯考,

我不會在fju遇到豬頭;

如果我沒和豬頭在一起,

我不會花了14年不婚不生、在新竹異鄉生活著。

 

一樣,

如果我的人生抽走了某一段,

最終的結果不會是這樣。

 

然而吊詭的是,

我的人生到底是這樣好、

還是在某個過程擔擱一下或是別擔擱一下好???

可惜沒有誰能肯定未來會不會更好,

此時做的每個舉動是不是最對.........

 

這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也是所有人的真實旅程,

也許我們該做的是筆直地往前走下去,

順著每個瞬息萬變的念頭調整方向與節奏,

然後與世界發生關係。

 

這樣,

我的心是否更能隨遇而安?

 

 

台長: 非洲獵豹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豹兒唱歌看戲 |
此分類下一篇:可以
此分類上一篇:《家有囍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