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5 01:32:25| 人氣3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妹《過不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妹在演唱時、鼻頭總帶著酸紅,
中間一度還停下來擦淚。

有些人心中總有過不去的故事與畫面。
~~~~~~~~~~~~~~~~~~~~~~~~~~~~~~~~~~~~~~~~
車窗橫在中間、我們帶著各自的解讀望著對方,
直到專車緩緩往前駛離。

我沒有機會向你解釋那時的我為何沒下車。
如果我是你,
我一定會捍衛這段感情、不容任何人的嘗試掠奪,
而不是做個有義氣的多情人。
如果我是你,
我一定會衝上車將自己心愛的女孩永遠帶走。

不過是個小情小愛,
遇上的卻是超乎年齡的難題,
無法克服這樣的考驗,
預做埋伏的7年時間剎那成了白費。

我們的心比表面果斷多了,
沒有哭哭啼啼的膩人劇情,
卻也選擇超齡的面對方式。

原本我覺得永遠是等得到的時間值,
然而一年又一年的過去,
慢慢開始說服自己,
永遠代表的只有∞

不是過不過去的問題,
只是此時的智慧與心情,
已經可以圓滿解決當年解決不了的難處。
把一切糾結煩亂的結解開,
往後的歲月再回頭看時,
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不能」的感覺既沉重、又時時提醒著它的存在。

阿妹為何拭淚?

因為然後,
沒有然後。

覺得過不去了 而淚水比什麼都還重 掉的那麼地刺耳
深夜圍困了所有 最想的都是不能的 不能對你說 不能讓你痛

不能 度過 分明故事不是只有我
是我 撐著 也許被當作想得太多
不多 不夠 所以這時候對你還有疑惑
你在做什麼 你在想什麼

其實表面還好 到底誰不能赤裸裸 反倒希望你識破
以為保留是寬容 當你不懂就好刺痛 痛到想發瘋 痛到更沉默 然後

沒有 然後 非要找答案又籠罩我
想過 放過 你總會讓我重頭來過
只有 我懂 這之中的我已經變了
變得做更多 變得想更多

覺得過不去了 而淚水比什麼都還重 掉的那麼地刺耳

台長: 非洲獵豹
人氣(3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豹兒唱歌看戲 |
此分類下一篇:非關命運:潘朵拉之盒
此分類上一篇:

(悄悄話)
2010-12-06 13:4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