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01:33:45 | 人氣1,9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宮華麗巴洛克藝術之旅暨台北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對老師的印象都是有寒暑假,過得很爽之類的負面觀感。我是一位老師,我有兼行政,所以我沒有寒暑假,寒暑假一樣每天要上班…。

寒假到了,想說好歹也要出遊一下,於是請休假到台北一日遊…。

之前在台北歷史博物館的~楓丹白露畫展我有去看過,覺得相當棒,近來故宮在展~華麗巴洛克-偉大的哈布斯堡收藏家-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之鉅作,所以這次台北一日遊就以這為主題吧!

(攝於高鐵台中烏日站)

自從搭過高鐵之後,發現搭高鐵真的會上癮,真是太方便了,高鐵造就了台灣一日生活圈,所以這次一樣搭高鐵北上。

 


不到一小時就到台北了,我對台北完全不熟,也沒啥概念,但是只要有捷運,我就不會迷路,所以這次一樣搭捷運遊台北。

以前捷運是一張一張票的,這次變成一個小錢幣,我還不知道,從購票機買票時,小錢幣掉下來,我還愣了一下,以為機器壞掉….。哈!真是個土包子。

搭捷運到士林站之後下車,改搭公車到故宮,事先有到故宮的網站查一下公車資訊,所以還不會搭錯車。

要下車時,有兩位日本人也要到故宮,只是他們拿一百元紙鈔給司機,司機說「NO CHANGE」,不找零

我拍了其中一位肩膀,說:「two people cost 30 dollars you give me 100 dollars I give you two 50 coins」,我也不知道我英文說的對不對,就把他的一百元拿來,然後給他兩個50元銅板,他就投50元下去(雖然多花了20元,但也替他省了50),下車後他們就跟我鞠躬說阿哩呀哆,日本人真的是很多禮。



 

進去第二展覽館,元票250元,憑高鐵票特價200元,就在外面照一照相,進了展覽區就禁止拍照攝影了。

逛了大約二小時,感覺巴洛克的風格真的較華麗,也大都與聖經及宗教有關的圖畫,我還是覺得楓丹白露那次的展覽感覺比較好。

其中我對 毛孔丹那~老婦人 這幅畫最感興趣,畫的真是太真了,在當時他可是跟蒙娜麗莎齊名,只是後來漸漸沒那麼有名。

以前我看過一個資料說到其實在宋元時代,西方這些仿真人畫傳到中國來時,我們中國的畫家一開始是為之震驚,覺得怎麼可能畫的那麼像,但是後來中國畫家還是鄙棄這樣的畫法,因為他們仿真畫並無意境可言,中國的山水有所能表達的意境是高多了,所以中國畫並沒有出現類似西方這樣的畫法留傳下來。

 

看完展覽之後,就離開故宮,回到士林捷運站旁邊隨便吃一吃,再到85度西咖啡去喝一杯咖啡,一直不知道再來要到哪邊去逛,畢竟台北我真的不熟,後來決定到台北101去晃晃好了。

再搭捷運到市政府站下車,用走的過去101,走到台北市政府時旁邊有個小花園,有機器人,就順手拍一下。

再來就很近101時,它外面有水舞,也拍了一下,再來就近到101去逛了。

看到這家店我嚇了一下,以為是fuck,再仔細一看,原來是fcuk,哈!

要過年了,101裡面也有大春聯,但是發現它貼反了,因為春聯的兩邊最後一字仄聲要在右邊,平聲要在左邊。(它的『和』在右邊,『氣』在左邊,是錯的,要相反才對)。想跟他們客服人員講,但是想一想應該沒有人會鳥我,所以就算了。

在裡面逛了一下子,只是逛逛,沒錢買東西,哈哈!內部還蠻漂亮的,很多精品~買不起,殘念!也沒有到他的觀景台去,因為天氣不好,應該看不遠,也不想再花350(應該是這個價錢吧!我不確定…)

之後再走天橋到紐約紐約去晃晃,當兵時跟朋友來過一次,走在天橋往外看,台北真是繁華。

這應該是信義房屋的總部,外面由一堆孩童圖案裝飾著,信義房屋近來很重品牌經營,也支援台灣各地社區營造,給很多經費,我們學校也有申請「社區一家親」的企畫活動,走出學校,走近社區,跟社區互動相當多,真是要感謝信義房屋。

逛完紐約紐約,也該吃晚餐了,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吃啥,想了一下,就到台塑牛排創始店~聯一餐廳吃正港的台塑牛排好了。它之前在台中開過分店,去吃過好幾次,但是後來又關掉了,想說既然來到台北,就去吃吧!聯一的台塑牛排比起×品台塑牛排真的是好吃太多了,因為我每次吃×品台塑牛排,總感覺像在吃牛肉乾,聯一的真的好吃,下次再寫一篇聯一台塑牛排來說明吧!

坐到捷運中山國中站,然後再用走的到餐廳,給他有點遠耶!走在民生東路上,發現有很多餐廳,也看到紅豆食府,應該是吃不起吧!

吃完晚餐,再搭捷運回台北車站,準備回台中了,從捷運往外拍,燈紅酒綠的台北夜都市,在某個年代是很多人出外打拼的第二故鄉,我喜歡台北的繁華,喜歡它的便利,但是它的房價真的是貴死人,以我在台中買的房子的格局,在台北市中心應該要二千萬起跳吧!所以偶爾來玩就好,要住這邊,除非中樂透頭獎

回到台北火車站是晚上八點,再搭高鐵回台中,晚上九點半我已經在我家客廳看電視了,天啊!高鐵我愛你

只是回到台中要下車時,我是搭自由座,往對號車箱一看,WORD天啊!沒人坐,大家都要做自由座,反正雖然沒對號,但應該都有位置坐,看到如此的營運狀況,真不知道高鐵要如何生存下去呢?我愛高鐵,以後要多搭,只是希望它的自由座不要取消,市區免費接駁公車也可以繼續接送。

就這樣,台北一日遊完美結束。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1,9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離家出走 |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一日遊~小叮噹科學遊樂園

(悄悄話)
2008-03-16 22:39:01
(悄悄話)
2008-03-24 19:5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