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9 16:21:16| 人氣5,703|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地震防災逃生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建議地震防災逃生包半年就檢查一下,更換飲用水、食物、醫藥品等,以免過期。還有重要證件也建議影印將影本放在裡面


說到地震,這輩子遇到最大的就是921了,那時後剛入伍還在中坑新兵中心受訓,當晚的天搖地動,真的是恐怖到永生難忘。

今年的2016.02.06的南部大地震,我在台中,半夜是有被搖醒,但是震度不大,我就沒起床繼續睡了,隔天才知道這地震重創台南,真的很慘。

台南大樓的倒塌讓上百位同胞往生,令人悲慟,但同樣住大樓的我,決定要準備個地震包放在家裡,以備不急之需,當然這一輩子都用不到最好。

我以當萬一發生大地震,大樓倒了,我被困住無法逃出去在局部的空間裡要撐到有人開挖救出我為假想(當然是我沒被壓死),所以準備了一些東西,首先是飲用水跟能提供熱量的巧克力,簡單的應該可以撐個二三天。






再來是逃生用具,手套、鐵槌、哨子(有溫度計跟指南針、手電筒、童軍繩、輕便雨衣、禦寒膜、膠帶、瑞士刀、安全帽。其中鐵槌、哨子是萬一被困住,可以發出聲響讓搜救人員可以發現我。




















 



還有簡單的醫療用品、碘酒、透氣膠帶、OK蹦等…



  
當然最重要的是背包,我上網找到了一個”包包工廠~Sunature 40L網架登山背包”,一張小朋友有找,品質感覺還不錯,內袋多,好分裝。
最後把它放到床頭,地震來時方便拿取…..對了,我的床頭本來就有放一個滅火器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背包,我上網找到了一個”包包工廠~Sunature 40L網架登山背包”,一張小朋友有找,品質感覺還不錯,內袋多,好分裝。







最後把它放到床頭,地震來時方便拿取…..對了,我的床頭本來就有放一個滅火器了…







當然還是要背著它合照一張囉……….
 

 
謎之音:背著它我都覺得我可以去演陰屍路了。。。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5,7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每個男人都有屬於他的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