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02:18:37 |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漫遊~越夜越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註:藍色是我所騎的路線,箭頭處是起點。)

 

這幾天都下午後雷陣雨,有時下到晚上十點左右,一直想出去騎腳踏車的衝動都被雨打住了。

 

昨晚上網找了一下台中市自行車道的資料,有個網址如下:

 

http://www.bikelane.org.tw/bikelane/page30.html

 

 

裡面資料寫到台中市目前市區有四條自行行車道,其中有一條從科博館開始,離我最近,這相當吸引我….

 

只是它從科博館旁的育德路開始,那邊剛好我不太熟,今天中午去吃午餐時,我還特地騎機車去找了一下,熟悉一下路況

 

想去騎自行車的衝動越來越強…..

 

晚上吃完晚餐,跑到勤美誠品去逛書局,看了很久的書才回家。

 

回到家,等到十點半左右,告訴自己出去騎吧!

 

就這樣,我騎著我「升級」後的鐵馬出遊囉!

 

騎到早上找到的育德路自行車道起點,騎上自行車道,感覺很棒耶!晚風徐徐,人車不多,這種「漫遊」的感覺相當棒啊!

 

平常在台中市,不是騎機車就是開車,車水馬龍,根本不可能慢慢觀賞沿路風光,選在晚上十點半出遊,還不到深夜,但是車流量少了很多很多,相對安靜與安全。

 

騎在自行車道上,只有我一人,感覺很舒服,且路況很不錯,從育德路轉梅川西路後,越騎越高興!

 

中港路是一個關卡,因為梅川西路到中港路就被卡斷了,要逆向到篤信街,從紅綠燈過中港路後再繼續騎。

 

過中港路後的這段自行車道很有意思,有木板路,也有設計一些自行車挑戰項目的路段,騎著我的鐵馬,它也是越野級的,就小試一下身手,老當益壯啊!呵!!

 

騎到美術館後路就斷了,它應該有一條接到大慶車站,但有點暗,沒有找到

 

我就直接走五權西路,原本預計接到忠明南路就右轉回家,只是真的欲罷不能…..,就直接再往下走,接文心路吧!

 

五權西路右轉文心路後,平常文心路的車子是相當多的,但是這時雖然有車,少很多,偶爾也遇到一兩位鐵馬騎士,大概跟我一樣夜遊的吧!

 

文心路過大新國小後,原本想騎到四川路再右轉,但是看到大榕東街,小橋、流水、老樹,相當吸引我,就右轉接大榕東街。

 

騎在這條路,旁邊有溪有老樹,感覺相當棒。

 

騎到大墩二十街就右轉,再接大墩路過中港路,就是何厝了,然後再騎每天上下班的路回到家。

 

騎這樣一圈大約花了我一小時的時間,

 

騎車感覺比在家踏划步機棒很多,划步機踏個十分鐘就開始流汗,後來也會很喘。

 

晚上騎這一小時,可能運動量比踏划步機會少很多,但是不趕路,慢慢騎,用欣賞的角度漫遊台中,發現台中的夜特別美麗。

 

城市漫遊,感覺很棒喔!

 

你也可以試看看….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腳踏車
此分類上一篇:單車遊記~第一次騎大坑太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