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4 23:18:23 | 人氣4,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烤全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有人說下次開趴他要提供10種以上啤酒,也有人看了我在晨會分享椒鹽鳳螺的食譜簡報後一直說一定要吃到我親手做的椒鹽鳳螺,還有再加上我烤雞腿的料理已經試過好幾種,一直想要再來進一步試看看烤全雞這道料理,所以在某次大家都快不醒人事的時後,敲定了下次的~啤酒鳳螺烤雞趴。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有人迫不及待,先把酒傳好過來冰在我家冰箱了...真是言出必行啊!

 

話說烤全雞,重點當然是雞啊!但是要去哪邊買呢?我有在臉書問了一下,大家大都建議去傳統市場買那種現宰的雞,會比較好一點,我想了很久,後來決定跑到大遠百地下室的超市買好了,那邊的雞品質應該也不錯。

 

鹿野嫩黃土雞唷!

還有主人家的照片唷!

 

檢驗合格的唷!


拆封了...


牠的腳是插進去屁眼裡面耶..

 

你不要這樣看著我啦!金恐怖ㄋㄟ....

首先把腳從屁屁中拉出來...

可以看到這個洞.......

把洋蔥切一切....

 

塞塞塞塞塞...把雞的肚子全部塞滿...

 

再來重點來了,烤全雞大都要將雞醃一下,我一樣是買這種「鹽焗雞香料包」

 

 



 

一包內有二小包...




把雞全身塗抹香料包粉



 

這次二小包全部給它抹上去,再給它做SPA一下..

 

 

然後用保鮮膜把它包起來,放到冰箱冷藏冰個一天約24小時

 

靜置一天過後….

 

 

 

靜置一天過後….先從冰箱拿出放在室溫下約15分鐘讓它不要那麼冰(雖然不是冷凍只是冷藏),然後放進烤箱烤了。

 

烤全雞烤的方法我查了一下資料,各家說法都有,有些只烤1小時,但有些烤到2小時,當然要看雞的大小而定啦,我買的這隻雞雖然不是很大隻,但也不會很小隻,所以我決定用200度先烤個80分鐘中間有將雞拿出來翻一次面

 

然後80分鐘到之後,將雞再拿出來,用蜂蜜+冰水+一點點醬油混合而成的醬汁,用刷子將雞全抹過,最後將這醬汁全部抹光光後再放進去烤箱,這時後將烤箱溫度火力全開到250度,再烤15分鐘。這目的最主要是要上色,抹過蜂蜜再烤的雞外皮色澤才會深一點,有烤過的FU

 

 

~~~~出菜囉

最後那抹蜂蜜水烤15分鐘果然讓雞的色澤變很深甚至有點焦的感覺

 

因為完全沒烤全雞的經驗,其實我一開始還怕烤起來會很乾很柴但我完全多慮了

 

 

 

一上桌,馬上就被搶光了,還好我有搶到一隻雞腿,咬下去的那一口,天啊!怎麼那麼好吃啊….還蠻鮮嫩多汁的,完全不會乾也不會老,且那醃一天一夜的效果完全有進去肉裡面,所以吃起來口感非常讚,同事也都讚不絕口

 

 

這是出菜出不到一半的時後…(還有好幾道未出...)

 

神人傑大師來示範切功

 

 

大師風範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除了啤酒之外,最後還開了4瓶紅酒,真是賓主盡歡啊



 

PS.

1.還沒寫完部落格,已經有朋友聞訊說為啥開趴沒找他,真是SORRY啦!我家這「好窄」真的是位置有限,無法容納那麼多人,且這次還有人自備椅子來耶!就怕來了沒椅子坐

2.最近酒駕新聞很多,所以我們一律有指定駕駛,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延伸閱讀:

香烤鹽焗雞腿

 

香蒜蜂蜜烤雞腿

 

脆皮烤雞腿


煙燻雞腿

照燒雞腿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4,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君子愛庖廚 |
此分類下一篇:高粱烤烏魚子....
此分類上一篇:鹽烤鮭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