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8 22:54:29 | 人氣3,0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蟳蛤蜊泡菜味噌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現在在電視節目上可常看到的二大名廚教大家做料理~阿基師&James。聽說我很像裡面其中一位,不信的話請看.....

 

 

 


像吧....

 

我還蠻喜歡James的料理方式,總感覺他的步驟比阿基師少了許多,相對讓料理更簡單...,昨天在看他跟潘懷宗主持的「食在有健康」,James教大家料理沙公蛤蜊泡菜味噌湯料理,讓我也躍躍欲試,不過現在已經不是吃蟹的好季節,但我冷凍庫裡還有過年前買的熟凍石蟳,所以今天就來一道「石蟳蛤蜊泡菜味噌湯」唄!


首先來食材介紹


有石蟳、蛤蜊、味噌、蛋、豆腐、泡菜...



其中泡菜我是用愛之味泡菜,因為怕太多泡菜會搶走其它食材鮮味,所以沒有用整罐,只用半罐...

味噌我是到全聯社買的,原本想買一整盒的,但常常放到過期沒用完,所以這次改買一小包的,這樣一小包就要35

先特別說明一下,其實這道料理要用大沙公或大沙母,牠們的蟹膏或蟹黃份量才夠多,料理起來鮮美程度絕對是破表等級的,但這次我只用石蟳,石蟳是在吃肉的鮮甜,不在牠的蟹膏或蟹黃。

首先來處理石蟳(買來就是熟凍了,不是生的喔!)囉,我這石蟳是跟James買的(他們家的水產品質一級棒),但是這個James跟型男大主廚James是不同人啦


先把石蟳的殼跟身體扒開,把牠的腮(上圖左右二個長箭頭)去掉,中間短箭頭是蟹蟳類的心臟,聽說屬極寒之物,大家都不建議吃這玩意,也是要去掉


處理好把身體頗半,把大螯敲碎,這樣等一下放到湯裡去煮的時後,鮮味才易溶到湯裡

 



再來處理殼的部份,公蟳殼裡面是蟹膏,但可惜石蟳膏是比較少的,但也還是有膏啦!



蟹蟳類的嘴巴連接的是牠的胃(上圖左邊那一小塊東西),裡面聽說也蠻多髒東西的,所以也建議不要吃,把它去掉….


把蟹膏刮除集中在碗裡


在蟹膏裡加一顆蛋….

 


把蛋跟蟹膏攪伴均勻….放到旁邊備用

 

 


把鍋子加7分滿的水,水滾之後先把蛤蜊放進去煮


蛤蜊開了就馬上撈起來,不要一直煮,這樣會老掉喔!!先撈起來在旁邊備用

 


再來繼續把味噌、豆腐加進去水裡,煮到水滾再放石蟳進去(因為這石蟳已經是熟的了,所以等水滾再放,比免煮太久老掉…)

注意:先把味噌放進滾水裡,通常味噌會結塊,一定要把味噌繳拌讓它全部散在滾水裡,再加其它東西,這樣味道才會均勻….



再把剛剛撈起來放在旁邊的蛤蜊放進去

 


然後再把剛剛蟹膏與蛋的渾合體再加進來….


最後等水滾了之後加上蔥花……就大功告成了

上菜囉………….

 

 

讚讚讚讚………..

 

 

好吃嗎??看我表情就知道囉……….

 

 

 

 


 


Word天啊!石蟳與蛤蜊的鮮甜美味融入味噌裡再加上泡菜微酸辣的提味與蛋汁的溫純整個一結合,真是太~~~啦!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3,0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君子愛庖廚 |
此分類下一篇:清蒸味噌魚
此分類上一篇:香烤鹽焗雞腿

(悄悄話)
2012-02-19 08:54: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