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7 03:44:16| 人氣1,43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夜過後就分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夜過後就分手

 

知道嗎?其實我們從來就不相配。

只是貪上你存在的感覺,只是想要了解你更多一點。

但或許,遠遠的欣賞,會比擁有更好。

 

第一天。

 

           是他。

           跟朋友們走在路上,遠遠的,就看到了他迎面而來。

           頓時間,根本聽不見朋友笑鬧的言語,眼裡看見的,只有不斷走近的他。

           他一個人,戴著耳機,揹著Jansport的後背包,裡拿著幾本書,低頭看著手上的傳單。

           然後他和我們擦身而過,離開我的眼前。

           或許,從來都只是這樣子而已。

 

           高中時,我曾經和他同班上過幾個小時的課後輔導,晚到的他被老師安排到我前面的空位,那之後,我們偶爾開始有些交談。

           他不是沉默寡言的人,他有廣泛的話題能聊天,他幽默,他總是能夠讓人感到開心。

           還有,他喜歡唱歌。

           有時候到了休息時間,他會哼著小調,走出去外面透透氣、曬曬太陽,然後再走回來。

           有時候他會故意在我面前大聲地唱著歌,然後我會說:拜託你別再唱了。

           他的身體不好,但總愛跟人家在運動會時參加賽跑之類的活動。

           那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注意到了自己對他不一樣的感覺?

           或許只是一個不經意的瞬間,我的視線開始繞著他打轉,然後等到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收回我的感覺了。

           我不能否認也不能確定,那種感覺,就叫做喜歡。

           高中的最後一年,我們沒再繼續同班上課,所以很少碰面,有時在學校裡巧遇到,也不見得會和對方打招呼。

我跟他或許就僅僅是認識,連朋友我都不曉得算不算。

 

           大學之後,我和他同校,但科系不同,所以仍然可以稱得上是兩條平行線。

           就只是認識的人而已。

           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他是什麼學校什麼科系的,但知道再多也沒有用,所以我一直就是安於現狀。

           直到有一天,在買完晚餐後要回到宿舍的路上,我遇上了迎面而來的他。

           他看見了我,其實當下我有猶豫要不要主動和他打招呼。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是他先朝我開口:「嗨,好久不見耶,妳是蘇郁辰對吧?」

           那時候其實我在偷笑。

           「對啊,好久不見了,林錫恩。」幸好這本來就是該笑的場合,不然我怎麼能控得住我開心到不行的心情。

           「我不知道妳跟我同校耶,真的太巧了!」他說。

           好吧,我必須承認,這句話或多或少對我的心情有很大的影響。但算了吧,至少他還記得我的名字不是嗎?

           之後我們又聊了一會兒,直到他看見我手中提著晚餐的袋子。

           老天,就連我自己也不記得我買的湯麵都要糊了。

           「改天再聊吧!看妳買好晚餐了,趕快回去吃吧,不然都要冷掉了。」他笑著說。

           依舊是那個笑臉,勾起了我幾年前的回憶。

           如今的他,沒有特別大的改變,只是不再是那個穿著和我同校制服、坐在我前面、總是愛唱歌吵我的那個男孩了。

           其實就連我也不一樣了,只是記憶裡的感覺,似乎依然沒有變。

           「你是要去吃飯嗎?」我留下來多問了一句。

           「喔對,我女朋友在等我,我得趕快過去。」他說。

           「那快去吧,我也要回去了。」我仍然是微笑著。

           「好,下次再聊吧,再見囉!」

           「嗯,再見。」

           我看著他走遠的身影,頓時覺得,我從來都只是看著他的身影。

           只是這樣而已。

 

           第二天。

 

           我還記得我生日那天,聽到了他有女朋友的消息。

           那天是在高中放學的公車上,我比他先上了車,他雖然站在我的附近,但卻因為車上太多人所以沒有發現我。

           他和朋友們一起搭車,開心愉快的聊著天,他的朋友們笑著損他交了女朋友之後都忘了朋友。

           我記得這件事情,但好像已經忘了當下的心情。

           我想我應該有些在意,但除此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特別的感覺。

           他的女朋友是誰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因為那不是我認識的人,我在意的,純粹只有他有女朋友的這件事情。

 

           沒想到過了三年之後,他的心中仍然被某個女孩給佔據。

           而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的是,我的心情,也仍然和三年前一樣。

 

           「郁辰,妳等一下陪我去影印店好不好?我忘了把要交的報告給印出來。」吳怡真說。

           吳怡真是我同系的同學,是我的室友,我們原本一點也不熟,但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我們成了幾乎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妳等一下要去?但下課只有十分鐘,妳來得及嗎?」我問。

           通識課的教授常常會出奇不意的點名,有時候缺席他點名,出席了他卻偏偏不點名。

           「不然去圖書館好了,圖書館比較近。」怡真說。

           「好。」

 

           「蘇郁辰!」

           走進圖書館的時候,突然有人叫住了我。

           我疑惑地轉過頭,發現居然是林錫恩。

           「嗨,哈囉,又碰面了。」我笑著說。

           我先是和他打招呼,過了三秒後才發現原來他不是一個人。笑容開朗的他身邊跟著一個繃著臉的女孩,看起來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對啊,好巧,昨天才遇到今天又遇到。」他說。

           我不知道他是神經大條還是怎麼樣,他女朋友臉色都那麼難看了,他看起來一點感覺也沒有,彷彿身邊的女孩跟他毫無干係。

           本來想多說什麼的,但看到他女朋友不善的臉,還有催促著我的怡真,我於是說:「啊,我還有事情,先走了。」

           「好啊,再見。」他說。

           然後我們就往兩個方向走去。林錫恩跟他的女朋友走往閱覽室去,我跟吳怡真則是去到電腦使用區。

           「剛剛那個人是誰啊?」怡真一邊開啟她的檔案一邊問。

           「那個人?喔,是我的高中同學。」我說。

           「旁邊那個女的是他的女朋友嗎?」

           「可能吧。」我猜。

           「那麼陽光的男人怎麼會交到一臉凶神惡煞的女朋友。」吳怡真這句話幾乎要讓我大笑出聲,幸好我還記得這裡是圖書館。

           看到他女朋友的樣子,我不禁會想,擁有他了,妳還不滿意嗎?

 

           或許當初不要有第二天的巧遇就好了。

           這樣我和他能繼續是兩條平行線,我不會再期待能夠繼續每一天都見到他。

 

           第三天。

 

           傍晚臨時接到開會通知,匆匆忙忙到社團去開會,結果一開就開到晚上十點。

           下學期的迎新茶會跟期初活動已經要開始準備了,然而由於社長的安排不佳,導致會議安排的日程出問題,本來早應該開的會卻拖到這時候才開,還有應該要分兩次開的會一次開完,所以才會一連開了好幾個小時的會。

           認真來講,我不是什麼重要的幹部,開會也都只是去旁聽居多。

           這一次一連開好幾個小時,真的是挑戰我的耐性。

           宣布散會之後,我馬上從社團辦公室離開,這時候雖然不到深夜,但天空已經很黑了。

           本來想要立刻衝回宿舍,但坐著開了這麼久的會,我打算稍微散個步再回去。

           就在我經過校園咖啡廳的時候,我看到了他。

           他坐在戶外,整個人趴在桌子上,旁邊擺著一瓶啤酒。

           我還真不知道,他也會喝酒。

           看他有點意志消沉的樣子,我不忍就這樣無視然後離開,因此我朝他走了過去。

 

           「林錫恩。」我在他面前的空位坐下。

           「咦?是妳啊。」抬起頭看到我,本來面無表情的他馬上就笑了。

           「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喝酒?」我問。坐下之後我才發現,他根本沒醉,而且一點也不意志消沉。說不定他只是在這裡消磨夜晚罷了。

           「為什麼喝酒?」他重複了我的問句,「當然是因為想喝啊。」

           路燈照亮的他的半邊臉,仍然是那雙笑彎的眼,但是垮下的嘴角透露了他的情緒。

           「好吧,那你繼續慢慢喝吧。」我覺得我還是應該趕快離開好。

           事實也證明,我不應該要留下的,但那都是後話了。

           突然,林錫恩對我說:「蘇郁辰,志欣不要我了。」

           「誰是志欣?」我皺眉問道。

           他愣了一下,看著我,彷彿是在確認我到底是不是明知故問。

           沒辦法,一連開了好幾個小時的會,我的腦子都鈍了。看到他疑惑的眼神我這才想起,喔,原來是那個一臉凶神惡煞的女朋友。

           「抱歉,我一時忘了。昨天才見過她的,我想起來了。」其實也不能怪我,我只見過他女朋友長什麼樣子,根本不知道她叫做什麼名字。

           被我這麼一打岔,他似乎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

           沉默的有些尷尬。

           「我……」

           「蘇郁辰,我是個討厭的人嗎?」他皺著眉頭。我從沒見過他這樣的表情。

           我跟他相處的時間沒有很長,沒上同班課後的碰面的機會也不多,我印象裡,每次見到他,都是笑著,給人很開朗的感覺。

           「不是吧。」我應道,可是答案卻如此糟糕。

           我應該要肯定的回答說,不,你是個很好的人,只是碰上了一個不懂得你的好的女人。

           可是因為我對他實在是太不了解,所以我給了這樣的答案。

           「志欣說,我不是她要的那種人。」他說,「她說我對每個人都好,她感覺不到在我心中他有特別的地位。」

           「也許她沒有安全感吧,」我只說了前半句話,後半句話我沒有說出口。她是對的,至少我就是被他的好吸引的人。

           然而此刻我卻開始懷疑了。

           那麼我呢?我又是喜歡上他的什麼?

           因為對我的親切、對我的好嗎?

           「我不懂,對別人好有錯嗎?即使我對別人好,我也不會忘記,最重要的那個人還是她。」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低著頭,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沒有任何經驗,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情。

           簡單來說,我的頭腦一片空白。

           「分手,她說分手,」林錫恩用手撐著頭,「我不懂,她怎麼能那麼輕易的就說出口。她說她很對不起,她很喜歡我,卻沒辦法繼續在我的身邊。」

           我聽著他說的話,卻開始感到莫名其妙。我就這樣被捲入感情事件裡,我不認識女方,對於男方的了解更是少得可憐,

           他不懂,我也不懂。為什麼明明喜歡,卻不要繼續在一起。

           沒有任何線索能夠判斷,而我也只能推測出是他讓她感到缺乏安全感。

           還有我也不明白,此刻的他,究竟只是需要一個聽他說話的人,還是給他答案的人?

           突然我覺得,他真的是醉了。

           他懊惱的情緒表露無遺,一股腦地說出所有他想說的話,我這才發現,原來平時我所見到的他,還有我印象中的他,都只是他所包裝出來的樣子。

 

           總是帶著微笑,給人很溫暖很可靠的感覺。

 

           但或許,那只是他所想要表現出來的感覺,而不是最真實的他。

           最真實的他,有難過的情緒、有懊惱的情緒、有不滿的情緒、有各種不同的情緒,只是他通通把他們隱藏在笑容之下。

           所以,我喜歡上的,到底是哪個他?

 

           「蘇郁辰……」他忽然看向我,「妳覺得我是個糟糕的人嗎?」

           「不是。」至少在我的印象裡,他不是個糟糕的人。

           「那跟我在一起,妳願意嗎?」

 

           第四天。

 

           很好,我不敢相信我自己答應了什麼。

           一覺醒來,好像是一場夢一般。而且我根本不記得我是怎麼走回宿舍還有回到床上睡覺的。

           這真是……令人錯愕。

 

           我其實沒有答應林錫恩,但是他吻下去的那一刻,我的心的確動搖了。

           可是那時的他醉了。雖然我一開始以為他沒醉,但他真的是醉了。

           從那一個吻開始,我跟他開始交往。

           除了錯愕之外,我沒有想到更完美的說法來形容我的感覺了。

 

           我試著把昨天的事情當作一場夢,因此我仍然照著往常的作息生活。

           直到下午最後一堂課下課之後我在教室門口看見他,我這才感覺到,昨天的那一切不是夢。

           「郁辰。」他微笑地站在門口看著我,班上的女同學都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驚喜地看著他。

           我承認他的微笑真的很好看。

           「你……」我走到他面前,心情有些慌亂。

 

           他和我肩並肩的走在校園裡,但氣氛真的很詭異。

           我們兩個的交往是建立在陌生的基礎上,昨天或許只是因為他喝了酒,所以有點曖昧的氣氛,但至少我是清醒的,我知道,我們之間仍然只是不太熟的關係。

           「去吃飯吧。」忽然,他提議說道。

           我本來要答應的,但是卻突然想起了社團今晚有活動,於是我說:「我等一下還有事情,所以沒有辦法。」我的語氣很生硬。

           林錫恩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

           然後氣氛又是尷尬。

           此刻的時光是我從未想像過的,就算有,也不會是像這樣詭異又尷尬的氣氛。

           路的盡頭站著一個很眼熟的女孩子。

           我看著她,然後看向林錫恩,他的眉頭緊皺,盯著前方那個女孩子。

           接著我想起了,那就是他的女朋友,叫做志欣的那個女孩。

 

           走到盡頭的時候,那個女孩站在林錫恩的面前,一雙眼睛紅腫,像是哭了很久似的。

           「林錫恩。」我分不清她的語氣究竟是生氣多一點還是撒嬌多一點,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她後悔了與他分手的決定。

           「妳做什麼。」可能是顧慮到我在他身邊,他推開了她朝向他伸出的手。

           「錫恩,是我不對,我不應該隨隨便便就提分手的……」她哭著說。我忽然覺得她長得一點也不凶神惡煞,而是美得令人心疼。

           「何志欣,妳不要這樣,我尊重妳的決定。」

           然後,那個哭著的女孩瞥見我,指著我問:「她是誰?」

           「她是……」

           「我是他朋友,正好在路上遇到。」搶在林錫恩回答之前我先出聲答道。

           他眼神複雜的看著我,而何志欣也眼神複雜的看著他。

           我呢,則是真的很想趕快離開這裡。

           「錫恩,你會再給我一次機會的,對吧?你知道我說的都只是氣話,你知道我對你的感情的……」她沒有繼續哭,只是一味的懇求他。

           「你們好好談一談吧,」我說,「我先走了。」

 

           回到宿舍之後,我鬆了一口氣。

           不用面對那些尷尬的場面,我的神經終於放鬆了下來。

           我重新整理我的情緒,然後我發現,我其實是生氣的。

           我不是氣林錫恩的女朋友隨便說分手然後又哭著要挽回,我也不是氣林錫恩沒有解釋我的身份,我也不是氣林錫恩沒有追上先走掉的我。

           我氣的,只是林錫恩毀掉了我心中的林錫恩。

           我印象裡總是微笑著,看起來那麼美好的林錫恩。

           那個從來不屬於我、我也沒有非得一定要擁有的林錫恩。

 

           或許,擁有之後,真的就是失去的開始。

 

           第五天。

 

           對於林錫恩,我失去了心動的感覺。

           我喜歡的,也許真的只是我記憶裡的那個林錫恩。

           我沒有探究他的打算,從來就只希望遠遠的觀望他。

           從來就沒想過,要愛上他。

 

           隔天下午,他再次出現在我上課的教室門口。

           這一次,我平靜的走向他。

           「處理好她的事情了嗎?」我問他。

           「嗯。」他簡單的應答了聲,「昨天,對不起,讓妳看到了那樣的場面。」

           我應該要接受他的道歉,雖然我要的理由不是這個。

 

           我希望他道歉的是,他讓我失去了對林錫恩心動的感覺。

 

           「既然我已經說了要跟妳交往,我就不會反悔。」他堅定地對我說。

           但我知道,如果這齣戲我繼續跟著他演下去,就實在是太荒謬了。

           「你沒有必要這樣,」嘆了口氣,我告訴他,「好好把握那個女生吧,不要再讓她難過,也不要再輕易答應讓她離開你了。」

           我沒辦法接受現在這個樣子的他。

           幾天前我所遇見的他還是個笑容開朗的他,但如今,他的笑容早已消失無蹤。

           他看著我,又是那樣複雜的眼神。

           我輕輕地笑了一下,然後往外走去。

 

           「蘇郁辰,」他叫住了我。

           我停下,然後轉過頭。

           「對不起。」他還是說了這句。

           「對了,照形式上來說,我應該說我要跟你分手嗎?這樣子你會不會比較好過一點?」我怕他對於我的歉疚,讓他沒辦法回到他女朋友身邊。

           他沒有馬上回答,但是我搶著說:「那這樣好了,今天晚上十二點之後,我們就恢復到原本的關係,之前發生過的事情,都自動解除,好不好?」

           林錫恩愣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接著我就離開了,微笑著離開了。

 

           那天晚上的十一點五十九分,我坐在書桌前,看著手錶,心裡默默的倒數。

           如果真的可以像我說的一樣,過了十二點就自動解除一切的話,我希望,在那之後,我可以忘了這一段時間,剩下的回憶,就是過去我所喜歡的他。

           倒數最後三秒。

           三。

           二。

           一。

 

           「分手快樂,林錫恩。」

 

()


----------------------

真的很久沒有上來放文了

這一次寫出來的這篇,其實我也不清楚該怎麼解讀

就是順著直覺寫下去,然後就寫出來這一篇了

或許大家會喜歡,或許大家不會喜歡

那麼,下次見吧:)

台長: 李信恩Shinan
人氣(1,43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零碎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情‧攻
此分類上一篇:沒錯,是喜歡

K
welcome back!
疑幻似真,即使生活小片段也是一個故事:D
我看破了 哈哈哈哈
2012-01-07 11:40:07
版主回應
看破了XDDDDDDDDDD
2012-02-14 23:51:09
樺琳
加油~~期待新的作品
2012-01-19 13:38:07
版主回應
謝謝你
很抱歉這麼久才更新
2012-02-14 23:57:12
崔小魚
這種算是一時迷戀嗎?
喜歡記憶中的人

我很喜歡這種短篇:D
2012-02-11 22:20:24
版主回應
是啊,曾經可能很喜歡誰,但其實一點也不了解他
我揣測或許真的美夢成真在一起
可是到最後,卻發現喜歡的只是自己印象中的他而已
我想這種事情或許也是會發生的
2012-02-14 23:58:33
フェイ★緋
對那個人的喜歡也許還多加了自己的想像也不一定
又或者是因為不曾深入了解過的遺憾
讓自己更想去珍惜關於那個人的事情
有時候不了解也是一種美感吧 :)
2012-02-15 16:33:35
版主回應
我同意你的說法,不了解也是一種美感
我個人覺得有時候喜歡一個人,不見得會曉得到底喜歡他哪裡
說是喜歡他的感覺,但也說不出到底是哪一種感覺
又或者其實根本是不會想要擁有對方
擁有了反而是失去的開始
距離也是一種美好
2012-07-09 22:5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