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7 15:51:41|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一顆小星星底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言語,別怪我借用了沉重的字眼
又勞心費神地使它們看似輕鬆

--辛波絲卡,"在一顆小星星底下",陳黎譯

(通過那一段指節的指引)

比如說 把地球儀拉開攤在天幕上
經 緯 是固定的 看似玄秘
其實有跡可尋

就像總是同一個仰角
同一號冥思的表情
定義了某一顆安靜 沒有心音的星星

雖然這種膜拜
常常使我顯出異教徒的本質
和繼承自某個瘋癲的國王的 高貴血液
重要的是隱匿
躲藏的技巧

雖總比不上玫瑰開放地好
玫瑰選擇為一朵玫瑰綻放
也許抉擇的過程充滿無言的抖顫
一旦公開了專屬於玫瑰的姿態 便成為玫瑰

而我在決定當一顆隱匿的星星
在你的星球與你面對面 之前
這些其餘的可能性 是苦的

但航開一個固定的港 從一座固定標地的島嶼抽離 僅僅是要獲取一種註定的暗淡
是襲自一種古老的高傲
那種 非得兩袖空空的高傲

以不可及的距離倨視
用無法被截取的電波
替代我挺直的脊樑
你在我的腳下

在這顆小星星底下
你在我的注視之下
未曾注意到我的運行

我原諒了你的粗魯
但我是無法被模擬
被愛戀
被注視的




台長: Sophiya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