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5 15:50:1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寫】冒著被虧的危險也要談談這位帥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到新作”一千塊”, 笑到不斷回味以便繼續笑, 這會兒實在不忍藏私, 非得公開指路不可.

一個博士班男生的雥計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sonatural/index.html

最近和友人談起好笑的詩, 原因是好笑的詩實在太少見了, 假設生活就是詩, 無不可入詩, 那麼, 這倒是有意思值得探索的議題.
第一個就想到這兒找一找.

大多數時候, 這裡的風格和之前談過的大鳥大體上算同一掛(不過博士班帥哥是老字號了), 但更凌厲些, 也都很短.
除了犀利的政治評論, 還有可愛的 “同學明月” 來搞笑.
有時也有詩. 或者論詩及詩人.
且最近詩出現得比較多. 但, 或許比較像俳句? 我也搞不清楚.
總之如果這都是詩, 那頗多是好笑的詩.

留意到他也常拐個彎寫寫他讀各新聞台文章或留言的感想.
譬如蠹魚頭說"寫少一點, 慢一點", 這樣也能作文章.
那首"感出來"講到駱以軍
寫寫好玩, 或者是我想太多了. 知者得其趣也.

以下不管是不是詩, 都是私藏.

心底的願望 (心房心室裡原來還分上下舖. 感人得很)
秋天之筋(剛剛才留意到壯觀的神木)
我在收集陽光 因為冬天快來了(可愛)
無聊男子(無聊得好笑)
倒騎著腳踏車在縱谷裡
前任留下抽屜裡的一張照片
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詩神與詩鬼(萬萬想不到….)
愛情
華麗, 犀利和賣力
當風不在身邊---物理大全風力篇
淡水
秋天
吃吧 好好 吃吧 (四首聯作)
台灣兩塊論
基因工程
彩虹是一支吸管(可愛的童趣)
網站開始白居易(妙)
讀來意趣橫生 興味盎然(絕妙)
倒出來的雨
到台北車站
秋天的紅色
上帝的一塊錢
近廟欺神(我很沒用, 躲老師都來不及了….)
論文
吹牛
打結
ㄅ. ㄅ. ㄅ. ㄅ….. (為什麼是ㄅ)
差一個字
詩之大俠 郭靖(好玩)
小妹的鼻子(出現在某篇鼻子之後)
奶奶 紅了
韻腳(評王文華)
泛藍軍的難題
密室謀殺
如行雲如流水的鋼琴
上品詩人愛明月
气功 (註1) (關於科學家的迷信)
都是屠沽兒(珍珠港的巧合, 有趣)
你不是人(有人說某某不是人, 還有人說某人是九天玄女)
舊甕456

讓一隻名叫快樂的狗反覆玩弄而且玩破的球(剛好那天讀到楊照的文章)
言多與文長
為什麼鳥兒睡時睜著一隻眼 (註1)
藉楊萬里詩兩首詠李登輝
搖一搖(很有趣)
Summer

(較早的大多是日常對話記事, 但非常有意思. 讓我想到世說新語.
不過太多了, 先節錄感天動地的部分)

天橋下的乞丐
省籍情結 (很不錯的詩)
妳問我哈雷慧星的尾巴有多長 我仰天笑了(人的腦袋可以想到這些我只有讚嘆)
寫得真 是好 (有人留下這樣的讚賞)
明月報
如果我是張忠謀;如果我是飯島愛
西西是甚麼東東
為了秋天來寫詩
還妳一個好像夏天的夏天(這首詩有趣)
A好朋友.B好朋友,及C好朋友

台長: Sophie X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