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7 09:41:17|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菲與必愛:修正與補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了好幾天, 終於記起那個和punk音樂密不可分的名字
Macolm McLaren(上一篇拼錯了)
詭異的是, 在網路上幾乎搜尋不到他的消息.
而在那張唱片裡, 現在也只記得一首優雅輕盈令人如癡如醉的舞曲.
Waltz Darling
(多麼華麗啊)

或許我應該到五四三音樂站多打聽打聽.
不過最重要的是找出那張唱片來.
事實上, 得了青春失憶症的我, 該建立一座分類詳盡的失物博物館(夏宇的詞兒, 呵),

找到一些關於必愛的資料.
她是馬來西亞人, 本名鄭必愛. 原來是演員, 到台灣則以創作歌手出現.
且她八歲學鋼琴, 十八歲考取英國Royal Academy的鋼琴表演文憑,
得過獎項:唱歌、詞曲創作、詩歌創作、朗誦、舞蹈創作.
所以我在毫無瞭解的情況下將她與古典音樂及文學素養極佳的英國才女相比擬, 還真是歪打正著.
她的行銷通路也頗特別, 主打中南部電台和校園巡迴演唱.
再補充一點, 那首單戀, 微微的哭腔搭配慢板的rap, 以及無限落寞的歌詞, 都能讓音樂內化到聽者身體的知覺裡.

朋友找到歌詞, 我也在這裡備份好了, 既然這麼喜歡這段非常配合音樂的文字.

單戀(張天成作)

hey 女孩 我的夏娃
那是什麼樣的 一個歷程 自從你離開了 伊甸園
天 起了涼風 我被嘲笑 像個白痴 他說
你根本 根本 沒有一點 相信我
在長長的 寂寞的路上 我禁不住
一次一次的回頭看 我回頭看
"荷西啊" 他們說 "你愛了一個妓女"
哼 懂什麼 我要你成為我的公主 純潔的
可是你 眼睛 瞄來瞄去 心飄來飄去
就是沒有一點愛我 你不愛我
在長長的 寂寞的路上 我禁不住
一次一次的回頭看 我回頭看
傾出了 我一輩子的情感
像傾瀉在一地的月光 如此等待你的到來
是冬季裡盛開了曇花 在漫長的夜裡
你卻不明瞭 (你卻不明瞭)
我早已經知道 那是什麼樣的一場考驗 只是不明白
怎會錯過 每次相逢 怎會漠視 每種感受 好奇怪
說個故事 掩飾內心深深的傷痛
等待一年兩年 十年千年萬年 夠不夠 你說 夠不夠

王菲呢, 還喜歡那張翻唱鄧麗君的菲靡靡之音.

台長: Sophie X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