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30 21:34:5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末:偶爾奢侈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想寫的文章都只寫了一半,還有寫了一千多字可是只說了想說的三分之一.
可是也不能這樣都不出菜,那就先把覺得不錯的餐廳寫一寫好了.

自從開始由網路查詢餐廳美食,然後順著路去嚐嚐看,才發現蠻多是言過其實了.
這麼說也許不公平,文字工作者因為文筆太好,所以不免有些美化,閱讀的樂趣可能勝過品嚐的滋味.有時是像Here雜誌一樣,比較類似廣告資訊吧.
現在學乖了,會把閱讀和品嚐分開來.我是讀一篇美麗的關於飲食的文字,而不是餐廳或美食評介.
如果是美食評介,就應該要區分價位等級,這樣才不會錯把那網路上赫赫有名的義大利小吃店和西華飯店的Toscana廳拿來比較(對不起,不該拿Toscana來對照,可能比義大利小吃店略貴一些的米蘭意廚較為恰當).

我是從小被媽媽的廚藝慣壞了,養成一副刁嘴.並不是挑食,但對於價格和食物的品質蠻挑剔的.
所以那時在City Guide台北情報看到"阿潼牌美食報告",就覺得很有意思.呵呵,怎麼有人那麼誠實地一道一道菜地去品評,連攝影師的意見也原汁原味地照登不誤.
當然我心目中最好的美食介紹是文字的美感和食物料理的人文意義和個人記憶都能交融在一起是再好不過啦.可是這好像是唐魯孫先生或是料理東西軍的水準.要求太高.

寫出來的都是價位比較高的餐廳.因為荷包要看緊.雖然我其實是比較喜歡不知名的小吃,像是在宜蘭某個市場內吃到的肉捲和什錦麵線,在台東吃到的米苔目和不知道是什麼葉子(不是竹葉也不是月桃葉)包的純糯米粽.........
在這裡也只能簡單講一講.就是個人意見而已.如果您覺得不好吃,可別來找我賠那一刻值千金的假日時光和好心情喔.但是如果您願意將個人意見貼出來和大家分享,那我相信會有好事情迴向到您身上.
美食餐廳,靠得就是一傳十,十傳百的口碑囉.再多精美的廣告資訊都沒有用的.
以下價位是連服務費加進去算個大概.因為付錢的不是我,所以無法記得很明確.

西華飯店Toscana廳
那是十幾年前一起組讀書會的許舜英請吃飯,只記得義大利麵好吃.名廚到底有過人之處.十幾年來,讀書會的人早已失聯,但對那滋味念念不忘.朋友說水準還是一樣高.一個人一份套餐大概要將近兩千元吧.

晶華飯店Cafe Studio
義大利菜buffet.有人說那冷盤蠻道地的,可是我真吃不慣.主要是為了甜點.大概有十多種還是二十多種.最棒的是提拉米蘇和那四~五種不同型態和口味的布丁.超乎一般人對布丁的瞭解.
現炒義大利麵,好吃.還附送一個蔬菜pizza.簡單,但那餅皮烤得真是香.並不是每一家大餐廳的pizza都能烤得像他們附贈的一樣有小麥和炭火媒合的香味..
晚餐一個人八百多元吧.

來來飯店安東廳
高級法國料理.氣氛靜謐,有鋼琴演奏,適合情侶約會.
可以點套餐,也可以單點.套餐東西超多的.先來附贈的一份開胃菜和麵包(waiter會不時來問,種類頗多也都很香,應該是無限量供應),然後是湯,沙拉,前菜,再來一份中間甜點,然後主菜,再來飲料和甜點,附贈糖果.一份晚餐也是將近兩千元.
我單點的是湯,沙拉,主菜,茶.沒有前菜.但該附贈的都有.我沒點甜點,不過仍然獲得一份cheese cake.有位烹飪高手說來來的cheese cake是最棒的,雖然我也吃過天母"吃吃看"的蛋糕(好吃但不一樣),但對這個評鑑我非常贊同.其質地非常細密,有cheese的天然香氣(幾乎感覺到草香花香了)但不會有一絲絲cheese的腥味.
好像有一道烤鯧魚(還是什麼魚我忘了)醬汁非常棒.甜點和湯都沒話說啦.料理手法實在非常細緻,也充滿了創意和想像力.單點也是要一千多元.

來來飯店桃山廳
涮涮鍋,牛肉是粉細緻,忘了是2000元還是3000元.確實是遍佈細網般的脂肪,入口即化.兩種沾醬,芝麻醬和桔醬都很精純.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有嚼勁的牛肉像是那一百元的牛肉刀削麵.在這點上是比較賤了些.^_^
手卷沒有我吃過得另一家日本料理好吃,但也不錯啦.最棒的當然是握壽司和生魚片.刀工好,食材的挑選也別具用心,是有特別的菜色.其他的小菜還有蕎麥冷麵都很細緻.的確是享受.可惜每次去甜點都是紅豆羊羹沒變過.但其實紅豆很多也很柔軟實在不該挑剔.

來來飯店披薩屋
以大飯店來說這裡的價格算是比較低一些,和一般高級義大利餐廳差不多.義大利麵,餛飩,還有焗海鮮通心粉都很棒.但披薩料多,可餅皮沒有晶華那附贈的香.氣氛很悠閒,可是位置少通常要訂位.我是很願意再去吃一次.

希爾頓牛排館
商業午餐的750元烤鱸魚,個人以為和其他餐廳比較起來可算是值得回味再三的好菜.沙拉吧有明蝦(應該沒記錯)和很大的干貝,這些前菜和冷盤水準都很高.但甜點太甜或粗糙了些.

石膳
無調味石盤燒烤,居然簡簡單單就可以引出食材(我們那次點牛肉)本身的美味,我想在材料挑選上有費功夫,奶油焗扇貝也讓我這個超級挑嘴的人,改變了對焗菜的印象(很爽口,一般都太膩口啦).有日式醃漬小菜,芝麻白飯,以及布丁(奶香很重,口感很柔順).套餐價格大約在800-900元左右吧.

O solo mio
那次去吃扇貝好多,且不會像一般沙拉吧一樣食之無味,麵包也是放在鍋內保溫,蠻香.還有現炒pasta和培根餛飩都很棒,可與Cafe Studio比擬.但是沙拉吧的前菜和主菜我吃得不多,而且他們也常常換菜色,所以無法評論.價格大約在900-1000吧.

葉慈咖啡酒館
服務有點鈍鈍的,不過催一下還不至於壞了胃口.
栗子湯,我想彭怡平說的滑順月亮湯大抵就是這滋味吧.凱撒沙拉的生菜,cheese和火腿鮮度都夠,吃來過癮.前菜點松露燉飯,那氣味並不會太過,飯的硬度也煮得剛剛好,不會太軟也不會讓人食不下嚥.主菜我點烤鮭魚,很講究呢.外酥內原味,兩種口感合於一,尤其最重要的是去除了一般餐廳烤鮭魚會有一種微微的腥味,那配菜如小玉米,花椰菜,胡蘿蔔(好像是有)等等都富有大自然的甜味甜很新鮮,我想料理東西軍介紹的行家精選食材大概就是這樣吧.
另外點的小羊排因為我不敢吃(只吃豬牛雞),無法評論.只知道味道較重.不曉得小羊排是不是就該這樣?
一道湯,一份沙拉,一個前菜,兩道主菜和一杯咖啡,沒點甜點,這樣兩個人吃也要兩千出頭.不可說不貴.但值得一次.據說晚上九點還是十點有表演,位置都很容易被訂光.氣氛和座位安排都好,只是燈光不足,點菜還要請waiter拿手電筒.樓中樓還有簾幕隔出的包廂.

還有很多家很棒的餐廳,可是我已經打了兩個鐘頭的字,暫歇.
最後還想說,那家據說政商名流愛去的Joyce餐廳,義大利麵實在太油了,而牛排的配菜居然是薯條,這樣也要一千出頭.不過要看紳士淑女的衣香鬢影,倒是好所在.
來來的四季咖啡廳,不好吃的buffet,可是常常人很多.
以上批評只是希望他們能精益求精.可別來罵我搗蛋呀.

台長: Sophie X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