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3 13:53:55|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探 淵 索 珠 ☉ 超人也需要一位父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駛過停車場,我見一對父子從商店出來,小男孩想像自己是位了不起的英雄,然而他看著他的父親,神情中充滿著無以倫比的讚賞。就在那時,我知道我必須畫下「即使超人也需要一位父親」。

這位父親對他兒子所說的每件事都深感興趣,每一刻看來都是那麼不可思議。小男孩穿著不合身的超人披風和紅色牛仔靴,而他的父親流露出莫大的驕傲。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更能令人心生敬畏?

當我環顧四周數以千計、每日獨自遊玩的超人,真是令我心碎。看著這對父子,我想起一位好父親,他花時間陪我,以身作則教導我。

我多麼樂於看見人們第一次注視這幅畫的樣子,在他們臉上逐漸漫延開來的笑容,告訴我他們感同身受。在那短暫的片刻裡,他們忘了還有帳單要付、有事待辦;他們忘卻煩憂,在那瞬間想起生命中美好的時光。這正是畫裡所要呈現的歡悅。


即使超人也需要一位父親,
來教他明辨是非,
成為他的朋友和知己,
並幫助他度過困境。
在他內心深處,
超人知道自己已能獨當一面;
但為了不讓父親感到失落,
於是對他說:
「爹地,請拉著我的手。
如果你不幫我站穩,
我可能會飛走,
到時候誰來教你飛呢?」
           -Carol Swindle-


// 圖文‧Liz Lemon Swindle / 譯‧秋2003 //

台長: 克麗斯緹娜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