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9 12:10:38|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荀。令。香。◎ 雪花的重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可以瞭解,雖然每一人扮演的只是一個少少的一點,然而每一份貢獻卻都關乎全體。

「告訴我一片雪花的重量」,一隻煤山雀問一隻野鴿。

「幾乎沒有!」野鴿回答。

「那麼,我必須告訴你一個奇妙的故事……」煤山雀開始說。

「我坐在一梱冷杉的枝椏上,非常靠近主幹的。天開始下雪,雪不大,不是暴風雪,而是像夢一般美麗、溫柔的飄雪。當時我沒有更好玩的事可做,因此就數起我坐著的那條枝幹,上落在小樹枝與針葉上的雪花。一共是3,741,952片。接著落下一片如你所說的『幾乎沒有』的雪花,那根枝椏應聲而斷。」

說到這裡,煤山雀一溜煙飛走了。這隻鴿子打從諾亞時代就是知曉變化的權威,還想著這故事半晌;最後,開口告訴自己:「或許就差這麼一個人的呼喊,和平就會來到這個世界。」


有時一些微不足道的惡行和意念,就如同雪花一樣,剛開始似乎沒有甚麼感覺,甚至會不以為意,但是日積月累的結果,有一天才發現罪惡是有重量的。

「恕自己一過,則萬過必從之而生。」-蘇格拉底

台長: 克麗斯緹娜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