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13:05:0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荀。令。香。◎ 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上價值觀的形成是社會大多數人的共識,未必是百分之百正確,卻是眾人的依歸方向,我們不需要去顛覆,事實上也無力去顛覆,我們所要做的,是讓自己活得像自己、活得更快樂。

今年二月回中部小鎮過農曆年,初二我們全家開了兩部車到霧社廬山洗溫泉;初三早上起床後,有人提議到合歡山看山頭的雪,於是在二月冷冷的天氣裡,我們往山上而去。

在雪嶺,我遇到了一個久未碰面的國中同學,他們一家三口也是利用年節假期上山看遠處山頭積存的白雪。但我訝異的是,他是大老遠騎摩托車上來的,山上很冷,大約只有攝氏7度左右。

我不免瞪大眼睛問他:「怎麼騎摩托車上山?很冷耶!」

他微笑的說:「我只有摩托車當然騎摩托車了,而且不會冷啊!我們一家人可以抱在一起互相取暖。」

我忽然疑惑誰才是『幸福』了。

我們將車子的暖氣打開,喝著罐裝熱咖啡聽著音樂上山,累了還可以舒服的靠在座椅上打盹。但我們沒有用彼此的體溫取暖,沒有一家人抱在一起的心靈契合,沒有享受到山上清冷中吹過耳邊的風,也沒有看到360度的全景大視野。

開車上山是貧乏的,騎摩托車上山是富有的。

一客兩千多元的法式套餐不一定比一碗80元的牛肉麵更能餵飽肚子,
一雙四千元的 NIKE彈簧籃球鞋穿起來不一定比390元的球鞋舒服,
一隻數十萬的勞力士手錶比290元的手錶一年沒有準幾秒鐘,
一個上萬元的GUCCI包包跟490元的包包裝的一樣多,
一套數萬元的阿曼尼穿在身上並沒有讓自己美麗多少……

想要過富有的生活,不在金錢的多寡,而在於對生活的態度與創意。

你找到了嗎?


// 文 from 雅珍 //

台長: 克麗斯緹娜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