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1 15:16:19|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身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的腎功能只剩下30%了(還在震驚中= =),我問他怎麼辦呢?他說就是吃淡一點,少鹽少油。偏偏我老媽做菜習慣又鹹又油哪...ORZ爸無奈地說:沒辦法阿。

我倒是有點氣憤了,這是攸關健康的大事耶,少點鹽油就可以不用上醫院,多簡單,為什麼不能要求媽媽做到呢?可是想想我媽那不聽勸的個性哪,傷腦筋...怎麼說他會做到呢?想半天,我開玩笑說:”跟媽說那個油很貴,少放點好了”,說不定節儉的媽會聽進去。

爸聞言倒是笑了,他想起往事,那時他們住澎湖,軍中朋友來家裡吃新婚夫妻的年夜飯,其中一個朋友看我媽小心翼翼地倒了一點點油到鍋裡,開玩笑地大叫:太多了,太多了!節儉的媽媽慌忙拿個湯匙要撈油起來,我爸也笑了,拍了我媽一膀子:”傻瓜,他是說反話哪~”呵呵,我那可愛純樸的媽媽阿...現在生活環境好了,卻起了補償作用,老是要買肉、炒個青菜也一傢伙倒了一堆油,唉...
回家儘可能地叮嚀媽媽了,可是不知道有多少成效呢。以前人,一年難得吃一回肉吧,身體健康的很;現代人大魚大肉卻一身病痛,我媽媽如果能回到以前更節儉更簡單的生活方式,說不定他們的身體反而更好吧^^’

台長: Somecat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貓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爸爸的身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