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1 04:39:23| 人氣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霞客行52:與君初識花果山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霞客行52:與君初識花果山之歌

  哥,我聽葉莉說,你的黃昏是你的命根子女神,妹想知道,她是如何成為命根子女神的。能讓我哥屈服,那可是很不容易的呢!當然啦,妹妹知道,那完全與外表無關,因為你本家就有美美顏值遺傳基因的!

  妹,這故事說來話長,還要拜老水牛之賜。妹問:為什麼呀?老水牛能幫什麼忙呢?我實在是想不出!我笑道:那是因為千金大小姐沒在農家生活過,所以想不出來!我記得,那是她第二次到金山來,我陪她在中角派出所站牌下車,走那一公里的海邊長堤回家,她一看到海,還唱風中的早晨的民歌給我聽。我問她:黃昏姑娘,現在是下午,不是清晨呀!她抗議說,你不是帶我來賞月嗎?我是唱給準備起床的月亮聽的!

風中的早晨 / 王新蓮 馬宜中1981
https://youtu.be/yYMlNtjK-kk

  妹問:也是有道理,浪漫的人都是月亮作息的,我哥有時就是,高三時半夜不睡覺,在寫信給葉莉酒后。可是,我還是好奇,老水牛究竟是幫了什麼大忙?我笑道:不但是老水牛幫了大忙,連老鄉村音樂木匠兄妹也是!而且,她還好會唱木匠兄妹的歌!她說與唱英文實在是好聽的要命,我很喜歡!那還是我哥唸大學時,他在聽的歌呢!他都有買卡帶回來,他說那是他去當家教賺的錢買的!妹再想想,老水牛能幫什麼忙?給妳三分鐘想想!算了,那種問題,千金大小姐怎麼可能想得出來呢?我直說好了,那是因為黃昏姑娘,一路過進山的那口古井後,才沒走幾步,她就定住花容失色地問我:我好像踩到什麼了,整個布鞋都淪陷了,還有點軟有點硬,小農夫你快幫我看看!我當時一看到,這位姑娘,可能是香果園一聽到妳這個小姑娘要進山,就先給妳見面禮了!因為,那座山,除了李氏族人以外,從來就不曾有過外人上山過。恭喜妳,妳中了愛國獎券頭獎,踩進一大坨牛糞裡!

  黃昏抗議說:你居然還恭喜我?胡說,黑龍狗狗不是在你小時候,也每天陪你和爺爺上山!拜託,我現在這樣,怎麼處理呀?我笑說:那妳求我!話又說回來了,黑龍它是護山神狗,本來就是家族一份子,也是我出生以來的第一個好友,我小時候每天上山,它還是嚮導與護衛呢!我們村子裡有很多狗,它就是狗王,最兇的一隻!入夜後,那些狗狗都是到處散步的,就從沒栓在繩子上過!黃昏喊道:你到底要不要救我呀!我從沒踩到狗屎過!我笑說:那是牛糞不是狗屎,境界差很多的,好不好?牛糞是一種燃料,可以拿來燒的,但狗屎不是!她抗議說:求求你了!不要再說了!拜託拜託!快來救我!

  我詳看了一下道:姑娘第一次進山,這是個永生難忘的回憶。可是媽媽教我要憐香惜玉,所以呢,我就救妳一把!我先讓妳脫離險境,妳先把腳與鞋子分離,脫下來。我看襪子也有點沾到了!怎麼妳們都市來的鄉巴佬小女子,那樣不染塵呢?我們到那個小清水池,處理妳的鞋襪,我把它們洗乾淨!可是,我要如何把妳弄到那個清水池的巨石上呢?我可先說了,我的這個香果園,是從來都不曾有外人拜訪過的喔!除非,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甜笑道:我本來就是你最好的朋友,這樣吧,你背我過去清水池的巨石那兒!

  她就那樣上了我背上!她坐在昔日嬰孩時期,最常坐的那顆石頭上!她問道:這條小溪的水是流到稻田那裡去的嗎?我笑說:是呀,這是曾祖父留下的灌溉天然小溪,是我小時候的玉潔冰清溪。她笑道:居然有那樣怪異的名字?
玉潔冰清溪,還珠圓玉潤池呢!我續道:說對了,她也同時是珠圓玉潤池,不信,姑娘腳丫子下來泡泡,看看我有沒有誆妳?她驚訝說:這水好冰涼喔,又好清澈喔!我笑道:連小毛蟹要跑來咬妳的腳,對妳毛手毛腳,我都看得一清二楚的,沒騙妳吧?我這個護花使者,應該還行吧?那妳說,這小溪,是不是玉潔冰清溪?這條小溪的作用可大著呢!我用顆小石頭把下面溪水堵住,就是妳剛剛說的珠圓玉潤池了!我們小時候從山上下來,就在這裡洗手洗腳沖沖臉,還有洗菜,媽媽還很常帶衣服來這兒擣衣呢!這麼棒的溪水,小姑娘妳見過嗎?這還是從香果園山上的山澗流下來的!

  黃昏嘆道:確實嘆為觀止!我笑問:這樣就嘆為觀止了呀?那視野未免還是太小了!都洗好了,把妳的布鞋都沖洗乾淨了!連襪子也是,等會就放在這兒晾乾!她問:那我要如何上山呢?我現在光著腳丫子泡在,泡在玉潔冰清溪裡。我問:腳丫子泡在裡面,舒服嗎?我們小時候就光著腳丫子,就衝上山了!我跟妳說,上個月下旬秋收完,我們在上面梯田裡燒稻草,燒完後在田裡烤地瓜,之後重新放水牽著水牛去翻土,然後種下二期作物,有竽頭,筊白筍還有蒜苗,所以水牛曾路過這條唯一上山的小路,它就留下陷阱,剛好妳就中獎了!幸好那陷阱沒有很新鮮,還挺好處理的,已經有點硬,沒有很軟!

  她坐在石頭上望了一望問:那邊那顆大樹好大一顆,是什麼?我:那是爺爺奶奶樹!她笑問:那樹的名字就叫爺爺奶奶樹,有那種樹嗎?我笑說,那就是妳不懂浪漫了!那是爺爺奶奶在他們結婚時種下的樹,我爺爺是民國前二年生,奶奶是民國前一年生,那樹至今已經一甲子了,能不大嗎?那樹的生命力很強,很會長,六十年過去就那麼大了!所以,我也沒不知那樹是哪一科什麼種的,我就叫它作爺爺奶奶樹。我們還都在樹下睡午覺與下棋呢!她甜笑道:你的名詞都很特別!可是,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在海邊青草地,我回家時跟姥姥說,她對我說,你老家是很典型的防衛型小農村,因為海邊不是土牆與防風林或籃投樹,還全村只有一個出入口,到處都有狗,所以應該是與世隔絕的防衛型小農村。小農夫我問你,你祖籍是哪兒呢?我笑答:這個每年除夕,奶奶祭祖都要唸一遍老家地址給我們聽的,我祖籍是福建漳州!

  她:這就對了!漳泉械鬥嘛,早年打得很兇,所以我發現,你老家應該是擺明要與世隔絕,謝絕江湖紛爭了!我笑道:姑娘,妳現在是武俠小說腦嗎?越說越武俠了!我還小李飛刀呢!那妳祖籍又是哪兒?她微笑道:我祖籍是浙江杭州,所以我是杭州姑娘,但我沒去過!對了,你說過你小時候,爺爺都是在端午節那天為你慶生,那你生日是哪一天呢?我笑說:端午節那天全家族都放假一天,是個大節日,主要工作就是全家族聚在曬穀場喝酒唱歌。我跟妳說喔,我奶奶可是酒量極好,又極活潑開朗的人,她一舉杯,全家族都要跟著舉杯的!因為之後就是芒種,所有的農夫就忙翻了! 她說,那樣倒是很熱鬧,還整個家族一起喝酒。那應該是六月吧。我點了點頭道,是六月沒錯! 她問:那是哪一天呢?你明明學生證上是八月二十日,怎麼又是六月呢?你該不會又是誆我吧?奶奶酒量極好,又開朗活潑,那酒量最好的人是誰呢?

  我大笑道:是我酒鬼媽!還有,她更開朗活潑,更愛唱歌!她只要一看到奶奶來基隆探望我們,家裡就一定有芹菜炒花枝那道下酒菜,還有兩瓶竹葉青,一人一瓶,一瓶不夠,我就得去後面巷子雜貨店再買兩瓶回來,直到她把奶奶灌醉為止。她哭笑不得地道:真是我的媽呀,一山還有一山高!華山論劍呀?那竹葉青好喝嗎? 我:是還不錯,但那比哥哥從金門帶回來的高梁,又差了一大截!高梁才是真的棒!媽媽說的。我媽第一次喝哥哥自金門寄回來的高梁,喝第一口後就說:有影妖獸,這燒酒有夠讚,你覓來一嘴某?(台語音)

  她笑道:我們這樣一直聊下去,要聊到幾時呀?我腳泡在,泡在冰清玉潔溪裡好久了,真的好冰,腳都快凍僵了! 我問:那杭州姑娘還要上山嗎?妳現在可是光著腳丫子呢!她問:你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的腳丫子看呢? 我:我是在想,我到底要不要給這腳丫子按摩一下,活絡她的筋骨。畢竟,她泡在冰清玉潔溪太久了,比冰清玉潔還要冰清玉潔。所以,我遲遲無法下決定,只好呆呆地望著! 她笑:可以,你就先幫我洗洗腳按摩一下,安慰一下腳丫子剛剛受到巨大驚嚇的心情,給它收驚一下!我笑道:妳要收驚呀,那還不如騎在老水牛背上好了!牠也是我的好朋友,牠會賣妳面子的!

  她甜笑道:你在這溪水幫我按摩腳丫子好舒服喔,又有點癢癢!對了,剛剛提到你是六月哪一日生,我其實也是六月生的,也是上旬的!我驚喜問:這麼巧呀?那用手指頭比一下,喊完一二三就比喔!她笑道:我比耶!喔,你也是!我們同一天耶!我大笑道:那好,那招待同一天生日的好朋友上山,這座山是我的,現在是春字輩的。姑娘光著腳丫子要怎麼上山呢?我小時候是光著腳丫子就衝上去了!可是,妳是小姑娘!等會會路過好幾層的梯田,那邊比較會有陷阱,走到一顆楓樹後,就是進山的入口了!那時妳就可以放心了!

  她問:那可以再請你背我走過那梯田嗎?我不重的,身高一六二,只有四十公斤重!我說:行,今天犒賞同一天生日的好朋友進山,就背妳一次!我先跟妳說喔,我從沒這樣背過人的,妳是第一個!而且還是進香果園,我沒經驗!好特別喔!她笑問:這麼特別,那你背我上山,我唱歌給你聽!反正,你家族長輩有好幾位長老都是酒量極好,又開朗活潑愛唱歌的娘兒們!杭州姑娘要上山看私家風景!

請跟我來 蘇芮 1983

https://youtu.be/am9y5iCBFzY

  金陵小妹笑問:小哥,你越說越精彩了,居然有冰清玉潔溪,珠圓玉潤池,還有爺爺奶奶樹?我再叫一手啤酒給你喝,妹還要聽!我笑說,後來她說,六月二日唱完一回,換另一個六月二日唱。我就驚訝問,還有這樣的喔,原來是有陷阱的!她就甜笑說:我想看看,你有沒有很聰明呀?杭州姑娘好奇嘛!

  我:那好吧!奶奶說過,作人要大方一點,妳又是同一天生日的好朋友,就唱一遍給妳聽!我唱完也就走過梯田,到楓樹邊了!她問我:那我現在要光著腳丫子下來走!你踩哪兒我就踩哪兒,這樣總安全吧?我笑說:夠聰明喔!那先帶妳來拜會一下,我在這山裡第一個好朋友,黑龍山大王,黑龍狗狗是我最忠實的朋友。她笑道:牠是你的護衛,是小王,小王子呢,就是你!可是,我又好奇了,之前你在火車上,跟我說過,以前你哥在金門當兵時,你們一週一封家書,那都是在聊些什麼呢?聊些什麼呢?你哥在訓練你的筆跡筆力嗎?

  我嘆道:這個就說來話來了!她續道:那就長話短說呀!你得滿足我的好奇心,我是獨生女,沒有手足呢!我笑說:那好吧,我其實是與我哥在家書信裡,除了報告家裡父母親狀況,大多都是在談老家,以及他記憶中的爺爺。我哥在金門給我的家書裡,提到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事。由於,我父母親,在該進小學唸書時,那時剛好碰到戰爭空襲,所以他們倆都不曾唸過書,所以爺爺心裡對我父母覺得有一種歉意,所以,在我出生後,爺爺就在基隆買了間房子,把我們全家都趕到基隆去唸書了!但那時,我還是個嬰兒。爺爺是要哥哥到城裡唸書去,我哥在信裡,訴說那些往事!他在信裡說,他羨慕我在嬰孩時,因為堂兄弟們都已是唸書年紀了,所以只有我,是唯一一個在爺爺身邊長大的孫子!

  黃昏望著我道:繼續說下去呀!就在黑龍墓邊繼續說下去!我嘆道:後來在我回到基隆進小學後,爺爺的身體每況愈下,哥哥那時已經高一了,有一天爺爺把他喚到身邊問:你小時候,把你趕到基隆去,會不會怨爺爺呢?爺爺是想,因為你們倆兄弟的父母都因為戰爭沒有讀書命,我希望你們兄弟能多讀點書!還有,你弟弟是全家族我最聰明的孫子,反應力很好,又感情豐富的人,他在我身邊長大,爺爺知道他的個性。爺爺希望你能在他身邊,盯著他唸書,培養他的定性,只要他不成材,爺爺會怪你!所以,當我在上個月,哥哥帶我去建中報到時,他開心望著天空,後來又帶我去重慶南路逛書店。杭州姑娘,妳知道,我們逛完書店後,他又帶我去哪兒嗎?他是帶我坐公路局回金山,他帶我去爺爺墓前!就我們倆兄弟,一起,跪在爺爺墓前流下眼淚來!

  黃昏溼著眼道:真是用心良苦的好爺爺!我喜歡爺爺!這座山現在的主人是春字輩的!我奉姥姥之命,來拜訪春字輩的金山老家,拜訪春天!姥姥對春字輩的春盛春卿倆兄弟十分好奇,她覺得你爹娘不是沒唸過書嗎?那你們倆兄弟的書怎麼唸的呢?

拜訪春天 / 原唱施孝榮 1981
https://youtu.be/jCYxlOOfM5U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輕輕飄向你的紅靨;

啊 ... 我醉了好幾遍,我 ... 醉了好幾遍。
今年我又來到你門前,你只是用柔柔烏黑的眼;

輕輕地說聲抱歉,這一個時節沒有春天。

  我笑道:說到這裡,我就不得不佩服我兄長那番刻苦的苦讀了!他是我最棒的兄長,雖然人嚴肅了點,脾氣也大,不是很好相處,可是律人嚴,律己更嚴,他的個性就是那樣子!不過喔,喝酒時他就溫柔多了,所以他找我喝酒,我絕對奉陪到底!她笑問:那你呢?這樣說起來,你和你哥個性相反,那不就是律人寬,律己更寬嗎?對自己特別好,是那樣嗎? 我抗議道:不對,我才不律人呢,我從不要求別人呀!以我的輩份,我有立場要求別人嗎?我哥常對我說:事有弟子服其勞,他只要此句一出,我就得趕快服其勞,然後那一天都躲他,躲得遠遠的,不然就太累了!

  姥姥說你老家,是個非常低調的香果園李家,除了酒量極好,喝酒很豪氣之外,其他一概都非常低調,這一點她很欣賞,所以,黃昏姑娘就上這座大山來拜訪春天。因為香果園有一對狀元兄弟,而且父母都沒唸過書,這一點令姥姥相當驚訝與佩服,還有,一個極其低調的世外桃源,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從不外傳,不入無緣人之眼。我跟姥姥說,你老家過的是很古人自給自足的田園生活,所以所有的田園詩詞美景的字句,在你老家都是活生生地自然呈現,而且你老家,還多了海景。然後香果園老爺爺像是五柳先生的耕讀書生,還孕育了兩個狀元孫子,全金山只有那對兄弟是建中的,拿手科目居然全都是數學。所以,姥姥那位文學博士,就十分好奇了!就派我來拜訪春字輩的小農夫的香果園,她覺得那座山十分有靈氣,還說這個香果園李氏家族,是個極其神奇的農家家族!雖然全家族都愛酒,竟還出了兩個狀元兄弟!更神奇的是,父母還都沒讀過書,更是神奇,奇中奇!

  還有,我告訴姥姥,我第一次到你家海邊賞月,是1984年9月11日中秋的隔天,你帶我到老家海邊,在海邊青草地玩,順便去看你的老水牛,還有看那圓圓的大月亮是從海裡冒出來的,那還是我一放學後就把你給押回來金山,讓你過家門而不入。天上有滿天星斗,海邊青草地是滿滿的螢火蟲,害姥姥她都羨慕你出生在那樣的農家。但直到第二次來金山,你才願意帶我上山,還是在中秋過後9月12日,星期三的小週末。因為你說,現在星期三的山上,不會有家人在,我們就偷偷上山玩,不會被發現!不過,連續玩兩天,姥姥還得和爺爺到基隆港接我,護航。但姥姥只有一個要求,要玩可以,考試也要考好才行!

  我問:那杭州姑娘今天第一次上香果園,有要走到山頂嗎?她甜笑道:當然要呀!可是,你要唱小茉莉給我聽,我才要! 我:什麼,我要帶妳爬上去,還要唱歌給妳聽?我又不是很愛唱歌!她:誰說的,你第一次唱這首,老學究哥哥放在春天小閣樓書房裡的卡帶裡的歌,是在龜吼漁村,陪我在翡翠灣沙灘上玩的時候唱的。那我不管,你帶我第一次來香果園的春字輩後山,也得唱一回給我聽才行!

  我驚訝問:其實我是個不愛唱歌的人,但很愛聽歌,妳老叫我唱歌給妳聽,那樣好嗎?我好像很沒有個性?她笑道:你不唱給我聽,我才覺得自己很沒個性呢!我們生日同一天呀,但若是兩個人都要有個性,總要有一個人願意唱歌呀,這裡是你出生的地方,你不歡迎我這個貴客嗎?歡迎的話,就唱吧!我會請你喝酒的,壯壯膽嘛!唱歌給女生聽,沒什麼了不起的,你一喝了我的酒,就會唱的,你總要學一下呀!我來你家貴寶山,我還得自個兒帶酒來,小主人才願意唱歌,你這叫哪門子有誠意?我問問爺爺或是黑龍狗狗,他們一定都同意我說的!

小茉莉 / 包美聖 1977
https://youtu.be/T3GaGXKTAtk

  小農夫,我們現在走到山頂了。你在你家小閣樓聽老學究給的民歌時,小姑娘我是在家聽木匠兄妹,你若是在香果園唱小茉莉給小茉莉聽,我就回贈一曲木匠的歌給你,公平嗎?而且,此曲日後一定會是,香果園之歌,小茉莉絕對不騙你的!我就是好奇,這座山還誕生了兩位春天書房的金山狀元,一個還比一個猛,實在是太神奇了,所以呢,我就是要當這座山的女王!這樣好了,今天在香果園,本姑娘心花怒放,開心極了,就加碼一曲好了,這樣有沒有慷慨地要命?一首是香果園見面禮,另一首呢,就是香果園之歌!小農夫,你揀到寶了,我來你家的山,我一上來就好想唱歌,所以你揀到寶。因為,孤單是我的惡夢!我第一次上這山來,這山有你,我有一種幸福感,滿滿的,我喜歡這兒,可以吹著海風眺望藍藍的天,藍藍的海。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一個人在山上也不會感到寂寞,因為這山上的風景極好,很詩意!你不是要送我童年嗎?那本姑娘的童年也要從這兒開始。

  我問:為什麼呢?那妳說說看,願聞其詳!
  她:因為這山靠海呀!而且是日出之海。還有,要上這座山只有一條小路,從那口古井開始,旁邊有一條小溪,沿著那小溪,走進山裡,會看見很高大的蓮霧樹還有一座清池,那池裡有一顆巨石,是小農夫嬰兒時期,媽媽進山前,坐在那兒給你餵奶的寶座,還有幫你盥洗的地方!但那個小農夫夕陽先生長大了,現在那顆巨石,變成黃昏姑娘的寶座。坐在那兒可好呢,有人幫我洗腳,還有免費的新鮮蓮霧可以品嚐!之後,沿著溪再往山裡走,就是螢火蟲們飛出來的小山澗,你說,你們家的山,怎麼有那麼多田園詩的實景,這都還沒上山走到梯田那兒呢!過了那好幾層的梯田才到山上呢!

Close to You / Carpenters 1970
https://youtu.be/zZ2E9zIiS_M

  她甜笑說,現在站在這山頂上,黃昏姑娘要唱一首歌,送給夕陽先生的花果山,花果山之歌!我更正她說:是香果園不是花果山,花果山是西遊記裡才有的!她:我就偏偏要叫它作花果山,你們家後山居然有一座大森林,天呀,這實在是太神奇了!你這隻小猴子還出生在這兒,所以,香果園就是花果山!這首歌,還是姥姥以前我小時候在美國,她最愛聽的木匠兄妹唱的鄉村音樂!而黃昏我呢,就是那花果山裡的黃昏天后,我不管,我就是要當那座山的女王!夕陽先生老家,居然有一座那麼大的海邊山上大森林,從爺爺家的香果園直到奶奶娘家的跳石,全都是。天呀,這實在是太神奇了!還從來沒有外人進來過,所以,本姑娘就是黃昏天后!

Top Of The World-Carpenters 1972
https://youtu.be/ffu8aZbuN2Q

Such a feelin's comin' over me
有種感覺襲捲而來
There is wonder in most everything I see
所有我見到的一切都是奇蹟
Not a cloud in the sky Got the sun in my eyes
天上晴空萬里而我眼中閃耀著光芒
And I won't be surprised if it's a dream
即使是夢我也不會驚訝

Everything I want the world to be
我所想要這世界的一切
Is now coming true especially for me
現在對我來說特別的真實
And the reason is clear
原因好簡單
It's because you are here
因為你在這裡
You're the nearest thing to heaven that I've see
你是我所見過最接近天堂的人

I'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 lookin' down on creation
我在這個世界的最高點俯瞰萬物
And the only explanation I can find
我可找到的唯一解釋
Is the love that I've found ever since you've been around
是你來了之後帶給我的愛
Your love's put me at the top of the world
你的愛把我放在這個世界的最高點

Something in the wind has learned my name
風兒得知我的名字
And it's tellin' me that things are not the same
告訴我今後事情將有所改變
In the leaves on the trees and the touch of the breeze
樹上的綠葉、微風的觸摸
There's a pleasin' sense of happiness for me
讓我充滿幸福的愉快感覺

There is only one wish on my mind
在我心中只有一個希望
When this day is through I hope that I will find
今日結束之後希望我能發現
That tomorrow will be ,just the same for you and me
明天對你和我都是一樣
All I need will be mine if you are here
只要有你在此,我就能心想事成

(X2)
I'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 lookin' down on creation

我在這個世界的最高點俯瞰萬物
And the only explanation I can find
我可找到的唯一解釋
Is the love that I've found ever since you've been around
是你來了之後帶給我的愛
Your love's put me at the top of the world
你的愛把我放在這個世界的最高點

  我:那是奮四世之餘烈,才有的成果耶!不是我的功勞呀!
  她問:人家古書是說秦朝是奮六世之餘烈,歷史有教過,那你家是哪四世,說來聽聽!可是你爺爺又說,那座山以後是春字輩所有的,他在你孩童時期,就在山上告訴你了!
  我:清字輩,蒼字輩,鳳字輩,以及春字輩,清蒼鳳春共四代人,再上去的,我就不知了,爺爺沒告訴我,他的爺爺是什麼字輩的!但最早的第一代我知道,是寬字輩,來自漳州韶安的舉人,這個奶奶有說過。
  她:喔,清蒼鳳春?聽起來像是一首古詩裡的用字,應該是有祖譜。你祖籍是福建漳州,我祖籍是浙江杭州。
  我:那妳祖籍老家應該比我祖籍老家還美!因為有西湖,還有白居易與蘇東坡兩個大詩人!

  她:可是你現在的老家是有山有海耶!還依山傍海,山上有森林與日落,海上有月光與日出。以後黃昏天后叫你帶我來花果山玩,你就得帶我來,我不管!這是你的福利,你懂不懂?這是六月二日生的黃昏,第一次拜訪六月二日生的夕陽老家後山,許下的心願,多美呀?還有,太陽每天都從這座山落下,之後先有夕陽後有黃昏,更是美,這真是巧到不能再巧了!

  我:確實是挺有緣的。那好吧,以後妳還想來,我就帶妳來,我就把我的後山童年送給妳!
  她:這麼好,那這樣,怎麼辦呢?你過來,我跟你說悄悄話,就是這樣,值得偷親一下!

Solo 2023.07.11筆


台長: Solo
人氣(4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霞客行 |
此分類下一篇:霞客行53:命中註定愛你入骨
此分類上一篇:霞客行51:千曲川,川流不息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