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5 03:10:21|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霞客行43:破繭而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霞客行43:破繭而出

  哥,妹問你喔,哪首歌最容易讓你想起葉莉呢?我算是你們倆個的摯友,我也知道她陪你喝了一年的酒,聽過的歌不計其數,但總有印象最深的,一聽到,就會勾起滿滿回憶的那種歌呀!不然怎麼會是酒王與酒后呢?我搖著頭說,以後酒后改名字了,沒有酒后了。只剩下業力了!我不是說葉莉喔,而是學業的業,力量的力!妹大笑說,小哥,你玩諧音遊戲也是玩到出神入化。葉莉居然變成業力?那酒后呢,變成了什麼呢?我微笑道:酒后呀,變成酒嘔!不再有后,只剩下嘔氣的嘔!而那首會讓我想起她的好,即是伴我吉他!因為有那首歌,才有我們去福隆露營,看海上日出,咱們四個畢業生道別那一幕!

Tracy Huang ~ Inside Of My Guitar 1979
https://youtu.be/XmYvXTPHeiw

   哥哥我告訴你,我覺得你這個人最大的毛病就是心腸太軟,那就是你的軟肋!別人隨便撒個嬌,就能鑽進你的心窩,你可吃那一套了,那要是隨便一個集撒嬌功力於一身的酒家甜甜小姐,對你撒起嬌來,你不就被她耍得團團轉了嗎?偏偏葉莉又精於此道,她向你一撒起嬌,你就沒輒了!但是,還是有但是的,你一發起脾氣來,整個人結冰,換她拿你沒輒!我笑道,那就是要進化呀,失戀就是一種進步與進化,2.0升級版!成長絕對是苦澀的,沒錯,無誤!熱戀總是甜的嘛,但失戀久了,就會苦盡甘來的!也不是隨便一個人對我撒嬌,就有那種神力,妹子妳也太小看我了!

  小妹笑道,看來我哥當哲學家已經好一段時間了,而且是,不算短的時間!可是,我相信,當你們久別後,突然再次見面時,她如果淚流滿面,淚汪汪地望著你,你還是會喚她葉莉寶貝的,然後她就會哭著過來跑來抱你,就一下子鑽到你懷裡去撒野了!因為,那就是你的個性,心軟的天性,火山易改,心軟難移。只要她隨便撒個嬌,你就心太軟了!比軟糖還要軟,否則就不會有葉莉情書了!她向你撒個嬌,你就為她揮灑!我現在剖析之後,我倒是覺得,她活脫像是你女兒似的!因為呢,你實在是太疼太寵她了!所以,我覺得你當個哲學家也好,那絕對不是件壞事!

  我問道:喔,妹妹幾時變成分析師了?妳不是說妳們金陵是空姐搖籃,專出空姐的嗎?那不然,妳介紹個空姐來當筆友看看?我沒交過筆友的!妹消遣我笑說:那是人家收到你的信,就想跑來見你好不好?那筆友哪當得成呀?筆友哪有因為一封信就見面的!那樣,筆友還當得下去嗎?所以,你交不成筆友的,因為你又有一種天生的神力,那就是會很自然地勾引女生的好奇心!葉莉不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嗎?私校美女司儀,收到來自建中酒鬼酒後寫的一封信,那時還不是情書喔,她就立馬隔天去基隆會你一會!所以,我說小哥的信,神得很!而且,還喝了兩天一夜,第一次見面耶!真是我的天呀?這是什麼天雷,勾動什麼地火呀?哲學家小哥,你有空回部隊再好好想想吧!噫,對了,小哥你幾時收假呀?你從除夕就休假在家,現在初六了,你已休了一週的假了耶!你可以休這麼久的假嗎?難不成你今晚要收假回營?我先跟你說喔,我是元宵節過後,要回美國的!

  我笑問:我可以繼續陪小妹喝下去的,再喝幾天幾夜也行。那小妹猜猜,我休了幾天假?猜對有獎!我可以跟妳說,我是一月24日晚上回到家的,那時開始休假,所以是小年夜那天是第一天,所以到此時初六凌晨,我已休了八天了,現在是第八天!小妹問:難不成你休了十天假?創記錄的十全十美?我笑道:難不成就不能創世紀嗎?妹妹,我們要在這兒喝到什麼時候?難道要喝到天亮嗎?我們已經從晚餐喝到現在,喝了一個晚上了,現在都是深夜了!

  妹妹笑說:那再聽幾首歌就走,離開這裡之前呢,你要跟我說,你究竟休了幾天假?我笑問:就不能現在說嗎?但是,我怕妹妹聽了會太高興!耳朵過來,哥悄悄地跟妳說喔,我休到元宵節前兩晚收假!我回部隊過元宵節!這是最高機密,天機不可洩漏!好了,又該逗一逗DJ了,哥幫妹妹逗他!叫他播一首勵志老歌來聽聽,咱們兄妹倆雖然在這個現代啟示錄裡,是個天涯淪落人,但也總得鼓勵一下士氣吧?阿兵哥唱軍歌,也是要鼓勵士氣呀!

  妹笑道:你以為你現在在部隊裡嗎?那好吧,要點什麼歌?我說,我想想喔!點划龍舟奪旗歌!那樣形容不太精確,喔,橄欖球比賽的達陣歌!妹笑道:好,我知道了,奪標抒情曲,DJ應該知道,這首歌就送天涯淪落人!

My Way - Frank Sinatra 1969
原唱版
https://youtu.be/4_hJ8-ZJcgo

Monica Bejenaru翻唱版
https://youtu.be/S7a3u2lyS9o

Jazz Piano Sangah Noona
https://youtu.be/DDFookbTH80

Cèline Dion翻唱版
https://youtu.be/_fpffhfSxVo

And now, the end is near, 如今,終點已近,
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 於是,我面對最後的一幕。
My friends, I'll say it clear; 朋友,讓我說清楚;
I'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m certain. 我要明確的為自己下註腳。
I've lived a life that's full - 我已經活了充實的一生,
I've traveled each and every highway. 我走過所有的大道,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但更重要,更重要的是,
I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Regrets? I've had a few, 懊悔?我曾有過一些,

But then again, too few to mention. 不過,值得一提的也不多,
I did what I had to do 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
And saw it through without exemption. 順其自然,不求倖免。
I planned each charted course - 我計畫每一次行程,
Each careful step along the byway, 沿著路線謹慎的踏出每一步,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但更重要,更重要的是,
I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Yes, there were times, I'm sure you knew, 是的,曾經有那麼幾次,我相信你也知道,
When I bit off much more than I could chew 當我咬下我嚼不動的分量
But through it all, when there was doubt, 但在那一切過程之中,當我有所疑慮,
I ate it up and I spit it out. 我依然打落牙齒和血吞
I faced it all and I stood tall 我挺直腰面對一切,
And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I've loved, I've laughed and cried, 我曾愛過,也曾過笑過、哭過

I've had my fill - my share of losing. 我曾志得意滿,也曾嚐過失敗,
And now, as tears subside, 如今,淚痕已乾,
I find it all so amusing. 我發現一切都相當有趣。
To think I did all that, 回想我所做的一切,
And may I say, not in a shy way - 請容我大言不慚的說,
“Oh no. Oh no, not me “噢!不!我可不一樣,
I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For what is a man? What has he got? 因為,甚麼是男子漢? 他該擁有甚麼?

If not himself - Then he has not. 如果不能擁有他的自我,還能有些甚麼?
To say the things he truly feels 說出他真摯的感受,
And not the words of one who kneels. 而不是卑躬屈膝的語言。

The record shows I took the blows 紀錄顯示,我承受一切打擊,

And did it my way. 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
Yes, it was my way. 是的!那就是我的方式。


  與好妹妹共勉,we did it our way!乾杯,分手快樂!這首歌,也即將是我的退伍之歌。好,十月二日老地方啤酒屋見,好妹子!妹妹笑道:那DJ還加碼了一首勵志歌耶,還是奧運主題曲呢,現在換他逗我們了!我說,時間也晚了,聽完這首歌之後,也該閃人了!謝謝妹妹的Scotch!

Whitney Houston - One Moment in Time 1988
Dana Winner翻唱版
https://youtu.be/n-rW7gU432M

  我喚住妹妹,等一下,在離開現代啟示錄之前,給這個地方一個註腳一首歌,我此刻的心情!哥哥唱給妹妹聽,二月一日送給我妹,祝二月二日出生的她,生日快樂,這首歌也是送給我自己!一首很棒的心境寫照,這首歌鼓舞了我,我幾乎都對號入座了呢!那歌詞裡,只有一句唱錯,其實都唱對了,那句就是:你很少贏過別人,那句是錯的!喔,還有一個地方也錯了,不是不只一次,而是只有一次!其他的,都把你哥我,給唱出來,都唱對了!妹妹笑道:喔,那請DJ播那首歌,咱們就乾一小杯威士忌!

跟自己賽跑的人 李宗盛 1989
https://youtu.be/fQc64pogzpA

親愛的藍迪我的弟弟
你很少贏過別人 但是這一次你超越自己
雖然在你離開學校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認為你不會有出息
你卻沒有因此怨天尤人自暴自棄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為許多不切實際的鼓勵大都是來自酒肉朋友或者遠房親戚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刺激

最常見的就是你的女友離你而去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打擊
你我都曾經不止一次的留級
在那時候我們身邊都有一卡車的難題
不知道成功的意義就在超越自己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未來 拚命努力爭取一種意義非凡的勝利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明天 拚命努力前方沒有終點
奮鬥永不停息


  妹妹笑問:對了,我哥怎麼會在建中留級呀?這麼厲害的戰馬,我都喝不過他,怎麼可能會留級呢?不過戰馬能在那麼好的學校留級,也是奇葩!我笑問妹:你的月考是比賽喝酒的嗎?那樣的話,我可能一不小心都可以第一名!可是,留級在我心底留下很深的心靈陰影與創傷!妹勸我道:哥,你又何必那麼想,你難道不知道嗎?刀疤可是戰士的光榮印記呢!跌倒一次又算什麼,剛剛那首歌,與自己賽跑的人不是唱著: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為了更好的未來,拚命努力爭取一種意義非凡的勝利。所以呢,有傷疤,絕不會是壞事,會好就行!有傷疤,代表身經百戰,那是一種光榮的閱歷,疤變成了繭,就更強大厚實了!我笑說,哲學家妹妹說得太對了!

  離開現代啟示錄之前,站在餐廳門口,對妹說著,妹妹,給現代啟示錄一個飛吻吧!妹妹笑問:為什麼呀?我笑道:妳的飛吻很貴嗎?這家餐廳不錯,可以喝酒喝到飽,有千金大小姐妹妹請客,也聽歌聽到飽,DJ很上道!所以我妹妹該給它一個飛吻,哥哥的命令!還有,我第一次對妹妹說生日快樂呢!妹妹笑道:是,連長,給現代啟示錄一個飛吻,立馬飛!這名字取得很棒,那咱們該回金陵公主酒店了!

  我驚問:什麼,回金陵公主酒店?妹妹笑問:是呀!不然現在半夜兩點,你是要住哪兒呀?你是我哥,可以到妹妹家投宿的,我家你又不是沒來過,已經來三次了耶!你放心,我家有老爹在,有佣人與司機在,我不會非禮你的,哈哈!我家有客房的,我姑姑來家裡也是住客房!我以前還在家裡,炒過麻油炒川七給你吃過,忘了嗎?1988年你生日那天呀!你又不是大姑娘,有什麼好不好意思呢?

  我嘆道:那好吧,現在要回基隆就得坐計程車,過年期間也貴得很!去姐姐家,又好像時間太晚了!就到金陵酒店借宿一宿!妹子,明天一早八點,陪哥到妳家附近的國父紀念館,跑個四圈如何?跑步是一種動態的抒情平衡,會讓所有騷動的情緒,回復理智,我以前在部隊裡每天都跑十二公里,日出日落都跑一回,各六公里。哥陪失戀的妹子跑一回,如何?然後,跑完回來,休息一下再聽妹子在視聽室裡高歌一曲,哥倒杯高梁聽妹子唱,沒有別人,就咱倆兄妹倆!妳就唱My Way給我聽,想怎樣唱就怎樣唱,唱個爽!反正,妳現在在美國唸書,英文溜得很!妹妹笑問:一大清早就偷喝酒,那樣好嗎?但我更喜歡與自己賽跑的人那首歌!

Solo 2023.06.25丑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霞客行 |
此分類下一篇:霞客行44:去過那些過去
此分類上一篇:霞客行42:轉換戰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