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9 01:01:01| 人氣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憾恨的『蒙馬特遺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使人歡欣,卻也教人痛苦。
也許正因為秋妙津的情欲太過巨大,最後反而吞噬了自己。
我想,物極必反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太過激烈的情感總是傷人又傷己,這樣的例子層出不窮。
讀著書裡的字字句句,莫名地感覺到內心彷彿遭一把無形的熱火所燒灼著,一種遙遠卻熟悉的激動慢慢地又匯流回心頭。
也曾在日記裡反反覆覆的掙扎,為的是一份無法言喻的眷戀。
妳明白嗎?妳知道嗎?不停地在文字裡追問,回應的卻永遠只是冰冷的空氣。
陷入愛的人都是懦弱的。愛情的懦夫。
我無法選擇愛情,是愛情選擇了我,無關乎性別或者年歲。
唯有真正的走過,才清楚知道胸臆裡那種空空動動、悵然若失的哀慟叫什麼。
愛情原就沒有任何道理。
要勇於追尋愛,也要對失去的感到釋然,生命原本就不圓滿,為什麼要苦苦執著?
如果不要那麼執著,她也許不會走上生命的絕路吧。或許找到另一份真愛,真實而幸福的生活著。
我為她感到惋歎。上帝關閉了這扇門,祂必定為妳開啟另一扇窗,失去這一片海洋不代表就再也找不到綠洲,但是失去生命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愛情並不是生命的全部,人生還有其他的責任要完成,撒手不管只能算逃避,而這種方式的逃避太決絕,也太過自私。
只有情人的淚才真實嗎?親人的笑容就不值得珍惜嗎?俯棺慟哭的親人永遠最傷心。
這充滿愛戀文字的遺書,末了還是遺憾。
有些時候,自以為最理智的人並不一定最能看清事實。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7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只是愛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