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0 21:31:10| 人氣65,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推薦 4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夜裡傳了兩通簡訊,只是關心為工作忙碌的朋友,其實每次傳簡訊,並不大期待都會收到回應,因為知道大家多半都忙,而我想做的只是把我的關心傳出去而已.常往來的朋友都知道我並不會因此惱怒對方。

這麼些年來,看過了很多人事的變遷,對於人的相處也漸漸有了另一種的體悟。

以前年輕的時候不懂,面對喜歡的朋友,我總是很積極,寫信傳簡訊,盡量幫這幫那,但往往得到的卻是更冷淡而且被忽略的回應,曾經難受過,直到開始讀經之後,認知或許是眾生的因緣深淺所致,很多情感的惆悵也就這麼淡去了。漸漸地,又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更深切明白距離才能維持情感一定的美感,朋友情人家人亦然。

人生真要走到了一個境地,才會殘忍地發現沒有甚麼是真實永久的存在,所能惦念的,也僅僅一點情感的餘溫而已。人與人之間的往來,真誠純粹才是長久的關鍵,並非得要朝朝暮暮的黏膩。

今天收到簡訊朋友之一的回信,她總是感念我這二十年來始終如一的關心,我卻感謝她一路走來從來沒有捨棄過這樣沒有世俗成就的我。人生有時候很殘酷,付出永遠不一定得到對等,真心也不一定能得到回應,很多時候老天用失望讓我們試著學習自己該要面對的課題;只不過多數人總是寧可逃避,然後又只好不甘願地面對重蹈覆轍的境地,甚至於因而怨天尤人,卻不曾省思過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在我的認知裡,真正的愛情是:如果你愛一個人,就是單純的去愛,希望對方快樂幸福;努力付出的時候,是全心全意的心甘情願,而不是期望對方會實質回饋你甚麼,你會發現包容不是忍耐,而是打從心底接受對方生活上的種種細節,即便付出到最後,對方身邊站的不是你。聽起來很像神話,但個人覺得這是愛情的根本。當然啦!如果對方有劈腿外遇或者是酗酒暴力不事生產之類的行為,基本上這些牽扯上精神和身體傷害的對象就已經離單純很遠,愛情的純粹能到甚麼程度實在也讓人懷疑。

朋友是更需要不計較才能長久的情誼。你願意付出關心,那就開心的付出,歡喜做甘願受,而不要眼巴巴地等著對方非回應不可。她()回不回是她()的事情,重要的是我傳遞了我想傳達的關心。

王家衛的電影『一代宗師』裡,梁朝偉和玉嬌龍劇中有一句對話,那句話是:『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朋友信裡說當下聽不太懂那句話在兩人角色間的涵義,但後來她想起自己的感情經驗,又想起我這二十年來對她的時時惦念,忽然感到哀傷,也安慰。

我想,能在一片付出去石沉大海的情誼中得到一個聲音的回饋,對我來說,也算值得了。

圖片取自網路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65,10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把力氣關注在對的事物上
此分類上一篇:【荒蕪日誌】有光的地方就有溫暖~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