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1 21:45:38| 人氣1,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 before you.】生命就該盡其所能地活出自己!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efore you.就要你好好的】這部電影已經下片好一段時間了,電影原著小說卻在市立圖書館一書難求!網路上每一個分館的這本書後面,都列著2-3個預約等候者。我很幸運,只等了一個預約者就拿到書了。

花了兩天讀完了書,我必須說,喜歡圓滿浪漫愛情故事的人,這部故事情節可能會讓你(妳)感到些許失望。因為它是透過人生另一個殘酷面去探討所謂生命的意義,˙而隨著威廉與露易莎一次又一次的對話,我們彷彿也從其中,窺見了那個對未來同樣環抱著些許徬徨擔憂的自己。

維持現狀的安穩?還是離開孰悉的一切去追尋跟嘗試?總是相信別人對自己的否定而裹足不前,不敢相信自己能有夢想?是你真的相信你現在所看到的層面,就已經定行為後半生的型態;還是你只是被太多恐懼抓住,而不敢做夢?

活到了一個歲數,才發現很多成年人的可悲是連作夢都不會(包括我自己)!可能為了錢找了一份不是非常樂在其中的工作,然後隨著人生歷程的推進,結婚生子、買房子付貸款,緊接著又負擔孩子學習的教育費,生命裡開始剩下收入與支出的循環,就這樣理所當然除了義務責任之外,不應該再擁有個人的夢想,一直到進入老年白髮蒼蒼地回首過去,才感嘆自己沒有好好地活出一份精彩!

所謂的【作夢】.不是指拋棄現有的責任義務,只自私地專注在自己,而是當你在為你愛的人們付出的同時,不要忘記也要留一點時間精神為自己付出!或許花點時間回顧自己忽略已久的喜好,回想年輕時那個懷著某些狂熱的自己,是不是曾經懷抱著環遊世界的旅遊夢卻未曾實現過?就算眼前的自己還無法百分百的投入追逐夢想的行列之中,認貞堅持地慢慢規劃,千萬小心維護心中那個夢想小火苗,活了四十多年投,我真真切切地體悟到,誰也不知道命運會帶我們往哪裡走,但是,如果連作夢跟築夢都失去了勇氣,你又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心想事成呢?

就算我對自己想要的夢想,還沒有真正的雛型,但我現在知道願意去看見跟了解自己熱情的所在很重要,為生計打拼的生活還是要繼續,但是除了那個,我學會為自己多要求一點點!安排多一點自己利用的時間,多一點自己喜歡的學習,甚至是多一點的獨處空間!

平凡人的我們,乍看之下,都擺脫不了有一個周而復始又單調的工作人生,很多人常常說他們沒有選擇,事實上我們其實都可以有些選擇,只是或許在某些時刻,選擇的彈性比較小,但從來不意味著沒有選擇;很多時候,如果能夠安靜下來觀望自己,試試看去看見,到底那些硬梆梆沒有彈性的決定,是因來自於頭腦裡情緒的主宰?還是真的發自靈魂的指引?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256)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只是愛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學習珍愛自己【露薏絲.賀】
此分類上一篇:彷若身在其中的感人小品【星期三的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