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18 00:36:15| 人氣1,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解世間,從善解自己開始!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年過了一半,在感受與許多能量連結過後的現在,我又莫名地回到了麻瓜的狀態,那種總感覺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置身事外的平靜慈悲突然消失了,彷彿身為人的部分又回流,我覺得那個在年輕時代個性分明的自己好像有一部分也活了過來!恰巧的是,陸續有只是按讚之交的臉友告訴我,我需要甘斯度過停滯的能量,而從未謀面的臉友突然大方送我甘斯,給我好大的驚喜。接著,擅長編織手藝的好友,也突然騰出時間從外地回來教導我怎麼為甘斯瓶製作一個小網狀的項鍊方便隨身攜帶,她教導我的作法,正好是我之前一直想像的模樣,太巧了!真的!只要你真心發出想要改變的意願,在不要懷有任何形式的期待下單純的信任,宇宙總會透過各種方式幫助你,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回到麻瓜的狀態也沒甚麼不好,或許這也意味著我需要用自己身為人的部份,去真正面對自己的課題,不要因為可以拉高意識去看待事情的全貌,而用好像比較超然的態度去掩蓋了仍是存在的情緒。我可以非常迅速的轉念為正面思考,不等於事件來臨時,我內心沒有發生過任何情緒。坦白說,我越來越有一種修行並不等於我們就是應該要沒有個性沒有情緒,好像入世修行不搞得自己像聖人就不叫做修行,修行應該是更全面的看見自己,也坦然接受不同面向的自己。


走入修行好像常常給人一種就是要沒有情緒無喜無悲的錯覺,所以一產生情緒時,我們往往會用「慈悲」要求自己要馬上原諒別人、要放手,往往情緒還沒有真正得以釋放紓解,就被硬生生地壓抑了!我在前兩年的兩次哭笑靜心中,赫然發現自己的記憶深處原來對過去還存有很深的憤怒和受害意識沒有清除,雖然對於過去的一切,我早已懷著感謝去看待,但我從沒有鉅細靡遺的列出清單一一清理,所以儘管利用四句話清理,其實僅是隔靴搔癢,因而老天爺透過疾病的方式提醒我重新回來觀照自己的情緒;真正的慈悲不會夾雜著抱怨或無奈,而是善解!在善解世間之前,更要先善解自己

 

進入學習甘斯製作的階段,我非常相信這是存在的安排,因為同一時間裡其他生活所需的安置,老天也一併安排了!認識與信任甘斯,不是一種科學狂熱,而是明白老天開始引導我走上協助地球(大地之母)之路,雖然我還不知道我能為祂做些甚麼,但已開始真切地體認到要先專注在自己,先安住自己了的身心,那些跟我息息相關的能量才能有好的轉換!不用企圖說服別人相信我所認知到的一切,也不用汲汲營營去幫助那些我認為需要幫助的人,而是要相信每一個人都走在因緣安排的道路上,該是因緣俱足,自然水到渠成,無須刻意!已俱足的因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無緣相聚的淺緣,祝福他們就好!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圖片自己用手機搖晃拍攝的光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288)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療癒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苦難是人生的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善解世間,尋回內在的平靜!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