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1 19:21:07| 人氣2,9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野道夫】與時間的河約定~ 來自極地的永恆呼喚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2008年從《在漫長的旅途中》對星野道夫大為驚艷後,我對阿拉斯加產生了非常不一樣的情感,以前覺得荒蕪的地區增添了一層迷人的生態風采!

認識星野道夫之後,我對大自然產生了完全不同的看法。那些透過他鏡頭下的影像,不再只是靜止的畫面,而是一種生命的氣息。看當地人為了生存捕鯨,海豹,卻感受不到
​太巨大的​
殘忍,因為他們對這些賴以生存的食物充滿了感謝,是為了生存
​的獵殺,​
而不
​只是為了​
謀取金錢利益。

把獵殺的鯨魚完全不浪費的利用殆盡,吃完了肉,全村的人把鯨魚下巴骨推回海底,懷著感恩的心大喊著:「明年還要再回來喔!」感謝鯨魚為村人的犧牲。

他的每一本書都帶給我閱讀時滿滿的感動,
​每一張透過鏡頭下的照片彷若有著輕呼吸,引領讀者感受到土地上變遷著的自然季節,也見證動物們的​遷徙生存,還有土地上純樸的人們,彼此間相依相存的互助和尊敬;時間在這彷若緩慢推進的自然國度裡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人們不需要汲汲營營於賺錢,打獵捕魚只是為了生存所需,活著,就只是一種很單純的生命延續

我想,在地球生態面臨空前絕後的汙染的浩劫時刻,閱讀星野道夫的文字影像會有彷若短暫回到人類最原始時代的錯覺,每一張圖和每一篇文字都帶領我們靜下心來重新回想最早期的地球風景,和人們一開始只是為了生命延續而努力的單純,甚麼時候,人類生存的慾望變複雜了?又是甚麼時候,我們不再傾聽這片大地的聲音?



很棒的攝影作品,不只是影像的傳遞,而是見證另一種生命的延續!

[照片取自網路]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2,956)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只是愛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零極限之富在工作】與《靜心四大語》
此分類上一篇:施寄青的【下鄉獨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