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1 23:41:58|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蕪日誌之【文字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臨新工作開始邁入三個月,雖然還沒正式通過公司考核確定可以長期留任,應該要反覆努力溫習公司細節的我,卻耐不住對文字的想念,又貪心地想開始大量閱讀、恣意地打字,想用文字仔仔細細地把自己總是微笑背後的心情記錄下來。

開始重溫小說得到的是一種情緒回饋!因為我喜愛的故事總是有很圓滿的好結局,即便不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至少也充滿了釋懷和了然。最近又重新戀上蝴蝶的小說,比起她的現在愛情小說,我更愛她的奇幻小說!可惜圖書館很難借到,集數老是湊不齊全,而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向達倫大冒險」,現在比較借得到後面的續集了,我卻嚴重缺乏時間。

然而貪心的我,還不只這樣!那天突然看到擱在書櫃內的「千年一嘆」,翻著翻著又讓我想起當時迷戀於余秋雨作品的心情,似乎也很久沒有重溫了;但轉頭看見書桌旁書櫃內等著我的那幾本書,我也不想放棄,這才發現我真的是貪心過了頭耶~

偏偏每天都要經過租書店,害我總想停下來看看喜歡的漫畫出到哪裡了,不過幸好我耐得住!否則一踏進去,恐怕不是只有借了漫畫就離的開的......

 

真羨慕能在公家圖書館工作的人,每天都能摸到書,多幸福~

很年輕的時候一直想開租書店或書店,可以兼具興趣和謀生;可惜沒能成真!年歲漸增,身上的擔子加重了,更不敢冒險創業,也沒本錢。

有時想想,夢想隨著光陰逐漸轉薄,似長了翅膀的精靈,讓失去童稚的我再也看不見它美好發亮的蹤跡。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荒蕪日誌之【感謝曾經有你】
此分類上一篇:荒蕪日誌之【朋友比情人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