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2 23:35:10| 人氣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_死別的感傷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lee
感傷著今天「走」了留下年幼孩子的同學;
感傷著剛剛才一動也不動的寵物小鳥,
為牠唸誦經文......
而我很敬佩經歷「不能再見」的大家...


世事總無常,
所以學佛破解無常.

我爸車禍腦死過世時,
我媽暴瘦到37公斤。

10多年過去,
撐不住的我媽,
因憂鬱過度開始失智,
10多年又過去了,
成了現在的她......

不管是否有節日,
無常件件令人感傷~
人生不能坐以待斃,
不接受只能被命運安排,
於是許多人走入印證生命的意義和真相。

在小時候,
我們家族原本都住一起,
關於死別,有太多經歷,
壽終正寢,
癌症,不名怪病
車禍......
多次白髮髮送黑髮......


連著幾年,家裡一直經歷著。

這就是我人生唯一堅持破解的事。
因為太痛了,不想承受。


現在我都不敢看我媽過去的照片。
不太敢在與她走過的地方停留太久。

何況是未來......

養寵物也一樣啊!

時間要沖淡感傷也需好久好久~


世事不離無常,無常故苦,
願於此生此世,
「生老病死苦,以漸悉令滅」~

可能嗎?
是的,能!

想對朋友說:
加油,有願有緣必能再相聚。

台長: So
人氣(51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講座筆記_死亡病不可怕可悲
此分類上一篇:給您的話_開壇中_面對自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