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9 16:09:39|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_做人很難對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0429回

問:做人很難對吧?

回:

有智慧比較難。

做人把關係拉遠,就好。

但要共同相處合作,我就有翻白眼機會。一來是尚無法適應不同性格的人,二來是傲慢作祟。

覺得用高標準來共同生活才是對的,是種傲慢。

最難的是:
1.面對不溝通,不回應,把想法放著,在心中累積,有天爆發;或私下向別人抱怨的人。

2.只光憑表面就站出來主持正義的旁觀者,越罵越難聽。解釋了,下次又重複為他人指責我。
我已經懶得解釋了。我想起阿含經的「厭離」兩字。

對世間厭離,也就是對五陰而有的一切厭離。

厭倦了,就自然放得下。

妳教的,沒關係最沒關係。
十分受用。

所以,我常覺得難和人聊什麼,也畏懼和人有私交太過,太要好就難處事。思想不同,路也就不同。

要拿出原則,該說就說,關係斷絕也沒關係.人要交走在佛法上,願反省自己的人,而不是一天到晚憑感受看待人事物的人.

不交惡。關係淡淡的就好。深入佛法比聊天快樂,因為心能解脫。

結論:難,是因為我還有「我想要...「我不想要...」的五陰。

當下被臭罵的情緒,會不定時在腦海想起,又重新討厭他人一次(應該是我要頂回去的話沒說),只能用做事或念懺悔文來化除。最後是對念頭說:「你要罵就罵,反正罵的那個人不是我,我遵從的是佛法。」師父教的果然很有用,情況就好很多,不再在意被罵的內容。

--

台長: So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給您的話_開壇中_面對自卑
此分類上一篇:當自己的醫生_一起來印證思考_癌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