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2 19:24:11| 人氣1,0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懂得方法,教育一點都不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懂得方法, 教育一點也不難》,這本書有可能絕版,但希望不會。雖然出版有段時間,但推給想了解孩子的朋友們~

當時黃湘老師邀我提供面對孩子相處的故事,一起合寫時,我把新聞台的佛法改成了一般的語言。裡面融入了金剛經與心經的心得,那是我教學生的依據,也是在工作上永遠熱情的良方。

「心念不空過」,我複習著這本書,因為我想記得對自我的承諾,還有黃湘老師教學的魔法和對學生的付出~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

也可以直接向黃湘老師訂購~
https://www.facebook.com/pearl.hung3388?pnref=friends.search

 

______

喜悅是,在靜思中喜見夢想的初心~

長輩,送給我三顆心:「明心見性的心」、「放下的心」還有「不斷開導的心」

序文

長大後回看學生時代的自己,才驚覺自己的叛逆。曾經我對老師嚴格管教的批叛,在站上講台教書之後,點點滴滴化為感恩及一份慚愧;也更明白篤定教學需要雙方的溝通,而不是單方的給予,師生有共識了才能達到教育的目標。

 

過去的叛逆來自無法理解老師教誨背後的苦心,有鑑於此,在教學的日子裡,我喜歡也要求和學生聊天,這是種「有目的」性但自然的溝通。我喜歡問學生對人、事、物的感受、想法,從中找到教學的目標及方法;但意外的,在這過程中,學生教給我的遠比我能給他們的多更多。

 

能當老師是份上蒼給的幸福,維持這份「跨世代」的幸福,我需要不斷的努力充實、反省自我。那年遇到教學困難時,教育過無數學生的長輩,送給我三顆心:「明心見性的心」、「放下的心」還有「不斷開導的心」。現在我明白了這顆教師之心的意義──要主動積極的理解孩子;要學會不擔憂,適時放手給他們機會成長;不管情況如何,要給予信任,永遠接納,永不放棄。

 

我習慣記錄下與學生們互動的點滴,那些美好的記憶與教學轉機的關鍵,化為了我對教學不變的熱情。感謝黃湘老師給我這個機會,能和大家分享這分幸福。

 

教育是需要時間等待開花結果的,這時間沒有一定,最後的決定權在學生身上,我要做的就是用心、真誠的在學生的心裡撒下希望的種子,讓他們知道每一個人都可以發光、發亮。祈願所有的孩子們,在需要時有種子裡的營養可以提取,讓自己成長。所學有限,也願因此書而結緣的朋友們,在看過這些故事後,給予指教,願有機會與你們一起學習成長!

台長: So
人氣(1,0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比天份更重要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阿勃勒說話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