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3 23:14:36|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花錢享受人生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也是個賞星賞月的好天氣~
乾脆直躺在屋頂上,
那屋頂好像是電影〈心動〉金城武看天空的那種,
只能容納一個人的單人床寬,
視野又不同的,東西南北向,
抬頭、低頭、平視、回頭,都有閃爍的小眼睛,
一顆閃著接著一顆,
大的、小的,亮的、微光的~

教過自然星星課程,
我卻覺得此時要把所有星星的名字和知識全忘掉,
星星單純是星星,從來沒有名字,
也因為沒有知識的負擔,賞星成了輕鬆單純的事,
甚至可以隨性的指著自己最喜歡的一顆,
直接命成喜歡的名字,
如果和孩子在一起,我會取他們的名字,
或讓他們自取名字,
再教他們記得那星星的位置,
下次再聚時,看看他們是否認得出。
不太能和大人玩這遊戲,
除非他們在熱戀期,
因為想玩的人數可能是零@@,
我承認自己的心還停在某個年紀~

我繼續想像,
家裡算是二、三十年的老屋了,
窗都是新聞裡報導的木頭復古窗,
整棟房子都是大家回憶的「古早味」,
那我也算像在一個民宿裡呀~
東南方望去是市區的夜景,
整片大樓裡的燈光和星星們相照映著,
再往南是整座的壽山山脈,在月光下迷迷朦朦的,
接著是一片的「森林」──軍營裡的樹林,
樹林再往前是有名的台灣古厝,
一旁的小路會有人騎單車,或有狗散步經過。
我算在畫裡嗎?

躺下看星斗的那刻,
我還想著弟說要如何過中秋,
不就是在這屋頂上吃餅、吹風、看夜空嗎?
為何過去幾年,我們都是在電視前相聚呢?
想著想著就很想把正在看電視的媽媽拉來一起提早過節,
好天氣可不是天天都有喲~
但念頭隨即打消,
我知道她會回:「不要,你自己去看就好。」
為什麼?
因為那天以「陪我」為理由,
拉她到蓮池潭最涼的岸邊看星、看雲、吹風時,
她不時的回頭問我:「為什麼你要來這裡?」
「回家了啦!」「那潭水看得我頭好暈~」
第二次要再拉她去時,她回:「晚上出門不好。」

媽~你又讓我想起卡片被你丟亂的那刻了,
人生要有人對你好,而你能接受、享有,
好像不容易,要不要練一下?
學習接受回饋,不只是付出~

結論:

重要的不是去了哪裡,
而是心在哪裡~
我喜歡媽媽生給我的想像力。

台長: So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怎麼活在當下?
此分類上一篇:和受苦分手的方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