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4 18:45:15| 人氣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就像馬莉兄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就像馬莉兄弟,裡面的香菇是名,金幣是利,
而撞擊香菇或吃金幣時,就會容易掉洞,
就得重新來一次。

這是看板人物吳克群對歌唱事業與人生的想法,
讓我對他的觀感煥然一新。
因為他的製作人田定豐,他對人生有不同的想法了。
現在的他,不再開車,而是換回偉士牌,
他說寫歌時,開車,停的地方都是好餐廳,吹著冷氣,
在那些地方無法和社會連結,
怎麼寫社會的故事,讓人有共鳴的東西?

而田定豐,更有體會,
離開娛樂圈,開始為令他感動的台灣人事物拍照,
身回藝術家,他必須「節儉」。
為什麼捨得不賺大錢,回歸簡樸呢?
因為他清清楚楚的經歷:
「當拋開世俗的價值觀,才會發現自己,
可以活得如此輕鬆。」
主持人問他要感謝自己栽培的藝人什麼呢?
他說:
「感謝他們願意在自己身上讓自己發光這件事,
讓我看到了夠燙的靈魂,
讓我可以擁抱他們,
而這個擁抱,
會成就我們彼此的生命。」
「讓自己發光,要有夠燙的靈魂,
那個夠燙的靈魂,
來自於你真正、真誠去體驗,
來自你的生命是什麼。」

我的腦袋則是浮現市場裡的一位賣菜大哥,
他回家時,總是像布袋和尚──
單肩挑著掛有一大袋塑膠袋的掃把柄,
接著十分大外八的走著、爽朗的笑著、說著。

有名有利也可以,沒有名利也可以,
只要心是簡單的,
在人群裡不比較、競爭,
不從別人來證明自己,
而是單純的看清自己的心,
依這清淨的心踏實每一天,
臉上的笑容,就能揚很久~

遇到不被名利所牽的人,
就會有值得學習的機會。
我喜歡看看板人物,
因為裡面訪問出一個人人生的精華,
除了學習,
也會因為這樣的人、這樣的世界,
覺得世界真美好,感覺到幸福~


推薦專訪:
看板人物千里馬有伯樂

台長: So
人氣(7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不花錢的保養術~
此分類上一篇:因緣不思議_從一本雜誌開始的故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