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3 18:27:56| 人氣7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愉快的市場旁聽課~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菜攤的阿姨和大姐討論著現在四、五十歲的男女不結婚的問題,說著媳婦不好當,女兒嫁了也不一定就好的事,在一旁低頭處理魚貨的大哥抬起頭,用他的大喉嚨向阿姨發表了一句:「你呀,知道這樣,就要好好對待自己的媳婦。」那時我心想:怎麼好像在教訓人啊?

市場裡的人相互關懷的方式真是有趣。不禁讓我想起一個禮拜前,阿姨對著六點上班到下午一、兩點;接著下午還要去趕黃昏市場的大哥說:「不要為了存錢「打 壞」自己的身體了。」大哥沈默不語做著自己的事。那時我心想:這個話好像不合適說吧?如果會改,對方早就改了,他應該有自己拚命賺錢的原因吧?

我不太能和人自在的這般互動,因為我不了解大家說話的尺度,一不小心得罪了人而不自知,那可是過去我的強項。人與人間的熟識度,是會影響人可以接受的話,現在樂當旁聽者,從中學習人際關係,順便好好整裝離開「雞媽媽的媽媽」家族。

台長: So
人氣(7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分享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治療人際過敏症~
此分類上一篇:一人是自在,兩人以上是智慧~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