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8 23:25:46|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姐搶的不是捧花,是霸氣的祝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禮前幾天,飄香樓吵架王傳line威脅,要我不計形象的搶捧花,由於這是對人格嚴重的侮辱,我斷然拒絕。

我和大部分好友可以輕聲細語的閒話家常、噓寒問暖,沉浸在彼此的姐妹呵護中,唯獨對11不行。幾年前她來雙和工作就把我推入火坑,此後我們天天鬥嘴練智商,講話直搗核心不留情面,嚴禁想你愛你呼呼啾咪,興致一來打個架。我們擁有貨真價實的兄弟情感,徜徉在使用發語詞所帶來的喜樂裡。

如果造的口業讓我掉入地下十七層地獄,那11肯定住我樓下。

其實,人生吵吵鬧鬧也就過了啊!

當銘帥牽著11的手,走下國賓的旋轉樓梯,兩人緊握住彼此的承諾,我知道所謂困難的決定,是因為背負著兩個人的未來、兩個家庭的責任。外人頂多看出箇中甜苦,卻無法看懂摸透。

我們抽了九次捧花也是多少明白的。

台上的11身材曼妙、氣質大方,舉手投足間散發光采(註1)。看著她熱切的眼神,我突然有些心虛。主持人要她轉過身去,向後拋出捧花,第一拋砸進buffet的菜裡,被已婚大姐拾回,第二拋放短墜地,被五歲的小男孩撿起。第三拋,我看著節節後退的女孩們(註2),原本的心虛轉為罪惡。在好朋友需要救援的時候,我竟然只擔心自己的榮辱,為了向國父十一次革命致敬而屈縮在後,這樣還是人嗎?!於是,放下人格的堅持,懷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情(註3),堅定的對著其他女孩說「我來!!!」

一個箭步,我就接到那束漾著微笑的捧花了。

我知道11希望傳遞的溫度。這種鐵漢柔情的落差,真的要吵過一百次架才會懂。

所以他X的,一定要幸福好嗎?

 

 

註1:果然不要講話比較好XDDD
註2:捧花的可怕應該是來自於各場婚禮主持人的統一號令,「來~說一句對新人祝福的話。」這招往往整慘抽中卻詞窮的人,已經嫁不出去了,還要想一些新梗。
3:可能是因為早就在地獄裡了。





台長: 團長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是這樣
此分類上一篇:32歲的遺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