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15:54:37|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好熱,家裡的古董大同電風扇轉啊轉的,我在想著三弄何媽媽便宜又大碗的芒果牛奶冰,似乎感受到一股清涼。

------------------------------------------------------------

燒著了的火紅點綴東海精神象徵的路思義教堂,披上學士服的那時候夏天才悄悄隨著鳳凰花來到。它們年年舉紅牌抗議的,示威著宣告畢業生什麼都要結束,「離開校園吧!」,我真的有聽到。

儘管教堂的美麗歷史悠久,但我最愛的其實是社科院前的思恩園。在陽光充足的午後配上引人入睡的微風攪一攪,舒服的令人想嚐一杯夏天的滋味。那是種充滿想像的暢快,希望會隨著入口的清新流往全身,通體舒暢。我曾經試圖畫下這種溫暖的感受,但功力不夠,所以還是作罷,也許品味回憶會比較美麗!

四年在過的時候好久,結束的時候卻又好快。我感謝當年填寫志願時擲銅板的自己。正面,東海社工。我給了自己機會學習獨立、享受同儕生活,還有遇見幸福的自己和你們。大一新生住宿、大二瘋狂辦活動、大三栽培興趣、大四修滿生活學分。每一年的描述都簡單帶過,但是也都過得很不簡單。真的很謝謝你們!隨著一年一年的過去,像小芽一樣慢慢長大,一定是我在那時就不小心種了鳳凰木,它又不小心迅速成長,所以讓它在今年囂張了!一定是。

搬離在外租貸的小窩時,11箱行李裝的都是沉甸甸的心情,很剛好的也下起雨,這絕對不是在拍電影,老天真是厲害能看出我的內心啊!唉,總是會感傷的,不斷迎接新人生的背後就是要跟自己的某一部分說再見,也許會再見,也許再也不見。「天馬茶坊」裡無聲的最後一句話說出這種感受的深刻,「未來,它一直來、一直來。」當初如果沒有迎接到東海的未來,我就不會擁有這些值得珍藏的回憶,而如今我又要繼續踏入下一個未來,會是什麼呢?

-------------------------------------------------------------------------------------------------

夏天就要過了。
這個夏天,有著快樂生活的回憶、出國遊學的充實,以及面對改變的惶恐。我可以的、什麼都不用擔心,總是這樣告訴自己。早在畢業前就打算好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挑戰,整個人完全散發出正向好青年的氣質,也存在著社會新鮮人的憧憬與期待。但即使藍圖看似如此明確,衝勁的成分裡還是可以看出隱藏著猶豫的因子,而現在那些部分正一點一點擴大…。
拜託!我不希望被淹沒。

-------------------------------------------------------------------------------------------------

聽說畢業後社科院的T大馬上改成SS大,原本吉堡變7-11,回憶也要被修改嗎?
電風扇嗡嗡叫,吵死了!

台長: 團長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經過
此分類上一篇:針眼真愛演真礙眼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