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8 22:28:24| 人氣8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台北馬‧初半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夏天,回國之後美食來者不拒,早餐兩份、下午茶加量、晚餐九分飽,見到美食就像遇上失散的親人,恨不得永遠留他們在身邊。毫無節制的增加熱量下,體重飆升到56公斤。本姑娘過去最重也就是這個數字啊!三層肚皮讓我在失控邊緣下找回羞恥心,關閉美食導航,跟著一群待嫁新娘立定目標減重,重啟跑步人生。

我也沒想過這次會跑這麼遠。

年輕時代,雖然腿短跑不快,但好歹有些運動細胞,常因個性跟體育表現,被任命為康樂股長或體育股長。久而久之,大家都說這兩種本質沒甚麼差別,然後我就理所當然在這兩種職務裡翻滾。

如果要說甚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小三時滿會踢毽子、小五時被邀請加入躲避球校隊(最後媽媽反對,只去一天)、國中時雙圈跳繩全班女生跳最多下(什麼鬼)、高中時老師說我體育分數跟群育分數最高,叫我選一個領獎。所有的一切都是到大學加入女籃系隊時崩壞,我想我真的不太適合有壓力的群眾運動,成就果然影響動機和表現,早知道就早點退隊(咦)。 

回頭看來,其實那些也都不是甚麼太厲害的事啦,但至少還算中等之上。

相較於其他運動,我沒有很愛跑步,甚至覺得是件無聊的事情。對我來說,跑步只是達到目標的過程,它經濟實惠、沒伴也無所謂。為了瘦下來,無聊是可以忍耐的。

開始跑步的兩個月,一路從3K、5K到10K。由於過去從未超過5K,因此跑到10K時,覺得自己可以來點突破,創造點什麼。無意間知道朋友也在跑步,心血來潮下邀請她挑戰半馬,沒想到她也答應了。

都沒經驗的我們就各自硬著頭皮幹了!

半年來,用nike+紀錄,平均每個月練習6次,練跑的天數間搭配耐力訓練,最後一個月練跑量60K、最遠跑到18K。好幾年沒運動了,明顯的感受到運動帶來的好處,包括體力變好、耐力變佳、體重跟體態獲得控制、雙腳水腫改善,心肺功能從過去測試的「稍差」變「很好」,把我都嚇了一跳!身體果然是誠實的。

12月20日,帶著興奮、期待又壯烈的心情,和萬人同步奔跑。一開始滿順利的,我還跟跑友說,過了12.5K及18K後要分段加速!結果看來是癡人說夢,根本就分段減速,在14K(或更早?)就停下來當步兵,之後走走停停,腳底摩擦像火燒,看到水站如見爸媽,巴不得一直停下來撒嬌。除了練習不夠之外,我的心情也被nike+打擊,因為它比實際距離多計算了2~3K,那代表我平常的18K根本不是18K!相信的自己也不是自己啊!

最後,在崩潰、腳底疼痛與大腿無力間完成了半馬。抵達終點後頭昏眼花,覺得自己好虛好渴好累,暗自咒罵為什麼要花錢報名折磨自己?!

人很奇怪,吃飽之後就會叫出另一個自己,馬上自虐的計劃下一步,好像過程中的苦痛都不存在一樣。

不斷的追趕自己就是跑步帶來的樂趣啊!
嗯,跑步只有一點點無聊而已。

 

 

親愛的跑友們

這次沒達到230的目標,下次捲土重來!!!

台長: 團長
人氣(8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齊家治國平天下,但齊家前要先學會做家事
此分類上一篇:三十歲

(悄悄話)
2016-01-18 23:08: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