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23:55:07| 人氣1,2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現在最流行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尼泊爾現在最流行的不是頭髮中分,不是騎娘娘腔機車(就是台灣不管大男人或者是小女人騎的小綿羊),不是喝東巴(東巴是一種西藏酒),不是吃Chatamari(尼泊爾尼瓦族式脆皮小披薩),不是揮著國旗喊著支持國王,不是去Manakamana朝聖(簡單的來說就是印度教的天后宮)!

尼泊爾現在最流行的是Jaundice!
是的,就是Jaundice!就是俗稱的「黃疸」!

要找出一棟房子裡沒人染上黃疸的比例可能比要找出每一棟房子裡沒有外國人住還低!一個月前,從我週遭的朋友開始,陸陸續續有人「不見」了!那些人全部都癱平在床上,全部都改吃全素、全部都開始「不食人間煙火」、全部都開始熱愛乾淨,一天洗五次澡—因為那些人都得到了黃疸!

黃疸是怎麼形成的,我不知道,但是所有的尼泊爾人現在都信誓旦旦的說會有這麼多人得黃疸是因為水質的關係!

加德滿都的水,唉,我已經放棄當個節儉持家的好青年了!那水,真不是我愛批評,流出來黃澄澄一片,縱使已經用過濾水器濾過了,還是照黃成一片,完全無視於濾水器辛苦一點一滴的從早上工作到晚上!那水,除了勉強拿來刷牙、洗臉、洗碗盤,要喝下去,真的非有超人般的意志力,盲人的眼力,再加上重感冒的嚴重鼻塞,不然的話,真的是一口都嚥不下去啊!

但是,加德滿都人就是不一樣的!有經過濾水器的濾過的水,看一下,沒雜質,刷地一下的就灌進去了半瓶,完全視「淡淡的黃色」於無物!這樣的水喝久了,會不會出問題?

一定會,絕對會,肯定會!

問題慢慢的出現了,到處傳出某個人得到黃疸,過於嚴重,已經住進醫院一個星期;到處傳出某戶人家有人得到了黃疸,甚至在我身邊,我所認識的人就有5個以上的人得到了黃疸,全部都躺在家裡面,沒了平常活潑生氣的樣子。

黃疸的治療方式,尼泊爾醫生建議要吃無鹽、無油、涼性的食物為主。所以,平常重口味的DAL BHAT當然就不能入口,大家只能安慰自己恢復健康了以後再來大吃一頓。所以去看生病的朋友時,總是看見大家很哀怨的拿著黃瓜在啃。

看著大家這麼的哀怨,再加上台灣好友問過台灣醫生有關黃疸的治療方式,我很好心的「遵照」台灣醫生的吩咐,買雞蛋去看生病的朋友,並很好心的告訴大家台灣的醫生說多補充蛋白質會好的快一點…。

我忘了尼泊爾不是台灣,尼泊爾黃疸非比台灣黃疸!

一個朋友就在感覺身體好很多的時候,聽了我說的台灣醫生的建議,吃了兩顆水煮蛋補充營養,結果,在當天晚上送急診;另一位朋友聽了我說的話,吃了一顆水煮蛋,結果,當晚連黃瓜都啃不了!

怎麼台灣醫生的建議到了這兒完全不受用呢?

難道黃疸真的有分區域性的不同嗎?真的台灣治療黃疸吃蛋白質的食物恢復,尼泊爾病人如法炮製的話只會更加嚴重嗎?

看來,真的是各國國情、病情不同,不能勉強套用啊!

註:尼泊爾人不是每個人都心甘情願的喝濾水器那微黃色的水,只不過RS$15就可以買5捆蔬菜,或500克番茄,或2條黃瓜,或一公斤中低級米,或6條香蕉時,肯這樣一天花個RS$30~60的人實在是要有些本錢啊!

台長: sumina
人氣(1,2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ladypeony
真的是ㄝ!
日本人就堅持不相信英國的藥用在日本人身上, 所以日本人來英國的時候一定會攜帶自己相信的日本藥.
2006-09-27 01:4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