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3 00:48:30|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遊★闖進伊斯蘭世界(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里回教徒聚集地點大體上以圍繞迦瑪清真寺(Jama Masjid)為主。
不過對我而言,迦瑪清真寺二號門附近的市集有趣多了。

迦瑪清真寺可說是德里地區回教徒最主要的聚集區,在這兒,你可以看到與刻板印象中截然不同的印度。踏進這兒,彷佛進入了不同的世界,闖進了一千零一夜的奇幻世界中。

在這兒,印度五花八門、色彩撩亂的紗麗顏色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白與黑的世界。女人清一色的黑,男人清一色的白,在這兒,世界又回歸到簡單的色彩對比。 相對於印度教徒,印度教徒對色彩的偏愛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紗麗的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凡是你想像得到的顏色都有可能會出現在印度教女人的身上。但到這條小弄巷中,這兒讓我的眼睛得到了暫時的休息,沒有眼花撩亂的色彩分散我的注意力,讓我又回到了一個簡單的世界裡。

我悠遊的徜徉在這一個嵌在印度教世界裡的回教世界。完全沒想到到這一個回教世界對我的尼泊爾朋友是一個多大的衝擊!

大家都知道印度的麥當勞沒有Big Mac吧!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麥當勞進駐印度後也入境隨俗的拿掉跟牛、豬有關的產品,所以想在印度吃到豬、牛肉可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宗教上的禁忌,這我很清楚,不過我卻帶著信仰印度教徒的尼泊爾朋友走在回教世界裡!

走進市集裡一小時後,當我還樂不思蜀的想往更深處的小弄巷裡鑽去挖寶時,只見跟我同行的尼泊爾朋友臉色慘白,直嚷著他快吐了,隨後硬是不顧我的意願把我拖出了阿拉的世界!

正當我準備發表演說,訓誡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應該有更多的好奇心、探險新奇事物,發現不同的文化時,我的尼泊爾朋友打斷我的話,說賣肉攤上的大塊肉讓他全身不舒服。

賣肉攤?大塊肉?這哪有什麼稀奇?雖說我本人在台灣是標準的「君子遠庖廚」的信奉者,但是去菜市場的經驗我可是一點都不輸人,台灣菜市場的肉販將一大塊豬肉、牛肉掛在吊勾上這檔子事,相信大家一定不會像尼泊爾人這樣大驚小怪。

哈哈哈,難得終於有一件事比尼泊爾人強了!,

就在我要顯現優越感時,信奉印度教的尼泊爾朋友口說話了,他說他不是沒看過這種情形,只不過肉攤上的肉是牛肉讓他覺得他的宗教在這裡被污辱了!

喔,又一次,我又一次忽略了他人的文化背景,忘記印度教徒不吃牛肉的。難怪在這條街上行走的印度教徒人數這麼的少,原來這兒的牛肉會令虔誠的印度教徒感到心理怪怪的。

而我只顧著自個兒的好奇心,忽略了他人的感受。
看來在學習文化尊重這門課程上,我還需要多加把勁才行啊!

註1:雖說台長從不下廚,只會用烤箱,只會用熱水器,但是去菜市場挖吃的功力可是一流的!

註2:尼泊爾印度教徒可以吃水牛肉(bufflo),但是不吃cow。因為cow是印度教中的聖獸。在印度,宗教信仰的更虔誠,連販賣水牛肉的店家都很少見,所以想在印度吃包肉水餃,倒不如從台灣郵寄一包冷凍水餃來比較快。

台長: sumina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