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00:40:04|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吐口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我絕對敢打賭,你要是有種向別人吐口水,而且是吐在別人的手上、頭上,我敢說你的下場一定很慘,鼻青臉腫還算小意思,不進醫院算你平常陰德積的還不錯。

在尼泊爾,我最不習慣的一件事,就是這兒的人隨地吐口水,不管是衣著時髦的年輕女性,還是衣冠楚楚的紳士、像模特兒一樣養眼的帥哥,甚至小到3歲兒童,大至80歲的老人,好像尼泊爾的每一個人都會做的動作就是—吐口水!

尼泊爾解釋「吐口水」之必要性,真是讓我啼笑皆非。尼泊爾人認為空氣中這麼髒東西,進入到人的口中,那些髒東西,不吐出來難道吃下去啊?

空氣中的髒東西不是進入到鼻腔中嗎?怎麼會進入到口中?
一個尼泊爾人會在一小時內吐口水多達15次以上,而且每次的量都不少,吐完了以後還不會覺得口渴,真是令我嘖嘖稱奇啊!

但是我的尼泊爾朋友都覺得我比他們厲害,因為我從來不會吐口水!
我不是不會吐口水,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將口中的唾液使力吐出來!不知道是台灣的道德教育學的太徹底了?連吐口水之前要先做的噘嘴動作,我都覺得很丟臉!

記得從鄉下要回到加得滿都時,就見我的朋友給每個小朋友5元盧比當作零用錢,再來便是在每個小朋友的手上吐三口口水!

唉啊~說真的,我覺得挺噁心的!
誰敢在我手上吐口水,我絕對海扁他到三天三夜下不了床!

可是接下來,每個小朋友湧到我面前,全部把他們的小手、小頭伸出來,要錢,這個好解決,可是每個人都不是要錢,每個小朋友都要我的「口水」!

喔~我的口水?

原來這種吐在頭上、手上的口水代表「後會有期」、「不久之後,再相會」的意思。
記得以前看「我的希臘婚禮」時,影片中的長輩向晚輩的頭頂吐口水或者是希臘婚禮女方的希臘親戚向新人吐口水都代表祝幸運的意思。
看電影時,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像男主角那麼訝異!

瞧我那朋友吐的那麼自然、那麼的準確,果然不愧是練家子!
看著我面前的那堆頭和小手,心一橫,決心融入當地文化,噘嘴,我吐!

圖片說明:朋友的爸爸今年高齡77歲,吐口水的功力已經到達一種爐火純青的境界了!尼泊爾人最令我佩服的一點就是,不管在人潮多擁擠的地方,大家吐來吐去就是不會吐到別人的腳上!

台長: sumina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